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獲全國節電冠軍 節電用戶佔比高達52.45%

▲連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將照明設施全面換裝為LED平板燈具,同時逐年將冷氣汰換為變頻節能的功能,能節電將近一半左右。(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將照明設施全面換裝為LED平板燈具,同時逐年將冷氣汰換為變頻節能的功能,能節電將近一半左右。(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電日前在節能減碳啟動記者會公布「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大數據調查,花蓮市在十三鄉鎮市當中名列前茅,站上22縣市冠軍地圖的寶座。市長魏嘉賢15日在台電花蓮區處處長蘇建財頒發獎狀時表示,市公所除推廣家庭落實各項節電措施之外,也逐年汰換變頻節電冷氣,全面換裝LED平板燈具,更將評估公有路燈節能的可行性,持續力行節電行為。

一台電推出節電活動,日前公布「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花蓮市去年六月到九月共有4萬1484戶加入節電行列,節電用戶佔比高達52.45%,使用的度數和前年同期相比,節電度數超過709萬度,在花蓮縣十三鄉鎮市中節電度數最高,坐上節電冠軍地圖的寶座。

▲連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將照明設施全面換裝為LED平板燈具,同時逐年將冷氣汰換為變頻節能的功能,能節電將近一半左右。(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花蓮市節電績效獲得全國冠軍,市長魏嘉賢代表獲頒奬狀。

蘇建財處長代表台電將節電獎狀頒給魏嘉賢,肯定花蓮市為花蓮縣爭光。蘇建材說,用電高峰的夏季將至,最近網路瘋傳只要登錄就可獲得504元是不實消息,必須要有省電行為才有獎勵,因此歡迎花蓮鄉親在今年12月16日以前完成登錄,只要有節電事實,每兩個月一期最低有84元的獎勵金,若去年已登錄者今年不需要再登錄。歡迎花蓮鄉親加入節電的行列。

魏嘉賢感謝花蓮市民以行動力挺節電,他以花蓮市公所為例,按照政府相關法規,去年爭取經費將辦公廳舍的照明設施全面換裝為LED平板燈具,也逐年將可報廢的冷氣汰換為變頻節能的功能,而從汰換過後的用電度數和前一年同期相比,節電將近一半左右,所省下來的經費可以做為其他建設使用。

花蓮市公所目前針對路燈也正評估節能績效方案的可行性,若規劃案完成,將會逐步遵循中央的節能政策,分年分期汰換較為耗電的燈具,透過節約能源的行為,來減低不必要的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