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門接哥哥放學…南屯5歲女童輪下殞命!校長哀痛:她每天都跟我擊掌

▲▼台中南屯5歲女童車禍亡。(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鄭姓女童宣告不治身亡,鄭父背影相當哀戚。(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年僅5歲的鄭姓女童14日下午4時許遭貨車撞上,經搶救後雖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晚間7時許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身亡;在接獲噩耗後,女童父母難忍哀痛,不住在醫院落淚。南屯國小校長蔡承憲難過地表示,鄭姓女童就讀南屯國小附幼太陽班,在校表現相當活潑、可愛,幾乎每天都會到校長室與他擊掌打招呼,怎料媽媽下午帶著她到學校接哥哥放學時竟會發生意外。

接受媒體採訪時,蔡承憲面色凝重,坦言直到現在校方到不清楚詳細的事發經過,「學校和家屬都很難過!」蔡承憲指出,鄭姓女童是南屯國小附幼的學生,目前就讀太陽班,在學校的時候非常活潑可愛,也與身為校長的他感情相當要好,「她每天上學時都會跑到校長室,跟我擊掌、打招呼,放學時也會跟我說再見……!」

▲▼台中南屯5歲女童車禍亡。(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南屯國小校長蔡承憲。(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蔡承憲說,今(14日)媽媽還和女童參加學校的戶外教學,直到下午3時結束後,媽媽先帶著鄭姓女童回家,直到下午4時許,母女倆才徒步前往學校準備迎接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哥哥放學,不料才剛走出家門沒多久,旋即在永春東路、黎明路口遭轉彎的貨車撞上,女童當場就失去生命徵象,經送醫搶救後一度轉入加護病房,但頭胸部傷勢嚴重,昏迷指數僅3分,最後還是在14日晚間7時許宣告不治身亡。

▲▼台中南屯5歲女童車禍命危。(圖/記者陳玉攝)

▲女童與母親外出接哥哥放學,不料卻在路口遭轉彎貨車撞上。(圖/記者陳玉攝)

「發生這件事,媽媽很傷痛、很難過,看到我還抱著我哭!」蔡承憲表示,他與女童一家關係良好,得知意外發生的當下,還立即趕到醫院ICU陪女童說說話,就是希望能有奇蹟發生,無奈最後年幼的生命還是敵不過死神,「我希望她一路好走,在天上做一個快樂的小天使!」

面對記者追問是否知悉詳細案情,蔡承憲則說,到醫院後還未見肇事司機,校方關注的部分是孩子的善後、與父母的情緒,後續學校將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女童後事,同時也會針對班上同學進行生命教育、輔導,盡力減低其他孩子因為鄭姓女童的離開,而內心痛苦難過,另一方面,也期盼家長早日走出傷痛。

▲▼台中南屯5歲女童車禍亡。(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鄭姓女童母親事後不發一語坐上警車,離開醫院。(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