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打奉陪,欺妄想」全面應戰 2.7萬網友出征灌爆留言

▲貿易戰,人民日報。(合成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路透社)

▲貿易戰打得火熱,中方出手反制。(合成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中方13日出手反擊,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徵最高25%的關稅;中國大陸官方的態度,則是從日前的低調轉為強硬;官媒《人民日報》及《環球網》微博14日轉貼一張貼圖,上面寫著「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貼文一出,吸引23萬多名網友按讚力挺,更湧入2萬7千多筆留言,支持中方對美做出反擊。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及《環球網》今天在社群網站微博張貼一張圖片,上面寫道「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貼文自上午8時44分發出,截至晚間6時50分許,已湧入2萬7千多筆留言;對於美中貿易戰中方的強硬反擊,網友紛紛表示「中國不惹事,也不怕事!朋友來了有酒,敵人來了有槍!中國沒在怕的!」、「我們不惹事,但絕不怕事」、「打倒美帝國主義,打倒一切紙老虎 」。

▲美中關係如何發展,備受外界關注。(圖/路透社)

▲美中關係如何發展,備受外界關注。(圖/路透社)

對於中方出手反制,新華社今天也發表一篇評論表示,「談判本身就是一個在不斷溝通中交換意見、逐漸達成共識的過程,出現不同觀點再正常不過。只要雙方還沒有最終簽署協議,對條款的修改、調整都是十分正常的。」文章稱,美方動輒「掀桌子」,反而指責中方「倒退」,完全是罔顧事實,倒打一耙。

文章最後強調,合作是雙方唯一的正確選擇,磋商無疑是個複雜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反復博弈也是正常的事,這更需要雙方辨明合作大勢,尊重彼此核心關切,拿出誠意、耐心和智慧推進磋商,這才是應有的負責任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