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狠話:只要拿出「這一招」 中美貿易戰就會結束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川普總統14日上午在推特針對「中美貿易戰」連續發文,他先是談到「時機成熟」就會與中國達成協議,但協議必須要對美國有利,接著他又對中國嗆聲說,中國政府「必然會注資或降息」以減緩關稅的衝擊,但只要聯準會(Fed)也跟著降息,「中美貿易戰就會結束,我們獲勝」。

川普14日在推特表示,中國政府可能會向金融系統注資,又或許會如往常一樣降低利率,藉此補償及減緩美國提高關稅的衝擊,但「這注定會失敗」,只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也跟著降息,「這一場比賽(美中貿易戰)就會結束,我們贏了」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共同宣言。(圖/路透)

▲川普表示,中國政府必然會注資降息,但只要聯準會(Fed)也跟著降息,「美中貿易戰就會結束,我們獲勝」。(圖/路透)

美國政府10日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由10%上調到25%;中國也不甘示弱,宣布6月1日起將對600億元的美國產品加稅;美國則再反擊,不排除對另外逾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對於中國的反擊,川普13日冷回說,這跟美方的舉動比較起來沒什麼大不了,「我喜歡我們所處的位置,可能會有些報復行為,但相比起來不會非常可觀」。

▲貿易戰。(圖/路透社)

▲川普期待下月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屆時將會晤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此外,他也表示,相當期待下月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屆時將會晤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或許某些事情將會發生,眾所周知,我們將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會晤,我認為那可能會是成果非常豐碩的會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則在例行記者會時說,「中美兩國元首一直通過各種方式保持著聯系」,但是當媒體提問中國是否正為可能舉行習川會做準備時,他則回應「關於這個具體問題,目前我沒有可以提供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