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慘中「三方詐騙」 一個買iPhone被騙一個帳戶被凍結

男性,男人,用電腦,打電腦,看A片(圖/達志/示意圖)

▲徐男1人分飾2角,「三方詐騙」害網友痛失荷包,銀行帳戶慘遭凍結1年。(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名有多起詐欺前科的徐姓男子,在網路上向黃姓網友買iPad,取得黃男的銀行帳號後,再向一梁姓網友誆稱有iPhone可賣,誘使梁男匯款2萬8000元,便消失無蹤。梁男遲遲收不到iPhone,黃男的帳戶被列詐騙警示戶,2人這才驚覺遇上「三方詐騙」。檢警循線逮到徐男,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徐男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根據判決,徐姓男子於2018年2月間,見黃姓網友在PTT上發文,有一台iPad pro 12.9吋要賣,定價2萬8000元,便立即與黃姓網友聯繫,表示願意購買。隨即又發現一梁姓網友也在PTT貼文,想以2萬8000元代價,收購iPhoneX 64G太空灰一台,徐男便以另一帳號登入PTT,向梁姓網友表示有貨可賣。

同日,黃姓網友將自己的銀行帳戶、駕照照片等資料提供給徐男,讓徐男匯款,徐男卻將該帳戶和資料傳給梁姓網友,假裝是自己的帳戶,要求梁姓網友匯款。梁男不疑有他,匯入2萬8000元,徐男確認款項匯達後,與黃男約定面交。

就這樣,徐男拿到黃男的iPad,梁男卻遲遲等不到iPhoneX,怒告詐欺,使得黃男的銀行帳戶被列為警示戶,時間長達1年。2人這才發現,通通上了徐男的當。

檢警追查,徐男謊稱自己是知名醫美診所員工,分別以不同PTT帳號向黃姓、梁姓網友詐騙。徐男到案時坦承犯行,強調是他1人分飾2角,但因遲遲未與被害人和解,又法官考量造成黃男銀行帳戶遭凍結1年,損失害不小,因此依詐欺取財罪,判處徐男6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每日1000元折算,全案可上訴。

警方表示,「三方詐騙」近年相當盛行,每年平均上萬件,民眾被騙現金已經夠倒楣,還有不少民眾因此銀行帳戶被列為警示戶,存款遭凍結,嚴重影響生活。警方呼籲,透過非官方交易管道,例如Line、臉書、PTT私訊等,都必須提高警覺,當然最好還是透過官方管道購買,以免吃虧上當求助無門。

【更多新聞】

樓上慈善團體發物資關懷弱勢 樓下街友為爭睡覺地盤亮刀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