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畢業典禮「國旗縫身上」 黃偉哲:這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哈佛唸書時,將國旗縫在碩士服,並上台去領取畢業證書,現場造成大轟動,行政院前院長唐飛、哈佛大問學者,也去參加畢業典禮與他們合照。(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哈佛唸書時,將國旗縫在碩士服,並上台去領取畢業證書,現場造成大轟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13日上午針對他當年在哈佛唸書時,將國旗縫在衣服上一事指出,他認為不管選不選總統,不管國家認同,至少國旗到目前為止,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大家應對這面旗子要有一定的尊重。

黃偉哲市長13日上午赴台南市議會接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他當年在哈佛大學唸書時,將國旗縫在衣服上一事表示,2000年在哈佛唸書時,甘迺迪政府學院會掛上各新生所代表國家的國旗,但唯獨沒有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他據理力爭卻被拒絕,僅得到「可以掛奧會旗幟」的回應,黃偉哲認為這一點都不公平,於是將國旗縫在便服上去參加開學典禮。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哈佛唸書時,將國旗縫在碩士服,並上台去領取畢業證書,現場造成大轟動,行政院前院長唐飛、哈佛大問學者,也去參加畢業典禮與他們合照。(圖/記者林悅翻攝)

▲行政院前院長唐飛、哈佛大問學者,也去參加畢業典禮與黃偉哲合影。

黃偉哲說,約過1年多要參加畢業典禮,結果學校還是未掛上中華民國國旗,因此他與朋友將國旗縫在碩士服,並上台去領取畢業證書,現場造成大轟動,老師、畢業生都為他們歡呼,他覺得很驕傲,當天行政院前院長唐飛、哈佛大學訪問學者,也去參加畢業典禮與他們合照。

黃偉哲說,雖然事隔10幾年,但當時那一幕景象仍深印在他腦海裡。黃偉哲說,在國外才體會國家、國旗的可貴,這不分藍綠,不管你選不選總統,不管你的國家認同,至少國旗到目前為止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應該對這面旗子要有一定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