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器專利曝光!4段摺疊成「立體方塊」

▲▼三星顯示專利。(圖/取自LetsGoDigital)

▲三星顯示專利。(圖/取自USPTO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柔性螢幕話題不斷,除了摺疊智慧型手機外,第一台可捲曲電視也已推出,未來該技術預計將廣泛配備於各種穿戴設備及平版電腦等。三星近來對柔性螢幕的應用可說是勢在必得,荷蘭科技網站LetsGoDigital再度曝光三星摺疊螢幕專利,可將平版摺疊成立體矩形,輕鬆攜帶。

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的外觀設計專利7日在USPTO及WIPO(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數據庫中曝光。從專利文件的示意圖可以看出,該顯示器是由一個大型柔性顯示器組成。

當設備展開時,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平版電腦,不過上頭有3條摺痕,將螢幕分為4段,一旦摺疊起來,便會成為一個擁有4面螢幕的立體矩形顯示設備。每面螢幕都可顯示不同的訊息,如時間、日期顯示於一面,另一面則顯示訊息通知等。

該設計便於隨身攜帶,也可放置於桌面,必要時隨時展開就是平板電腦。設備的另一面配備有電源鍵及USB連接埠,不過由於該專利為外觀設計專利,因使並未詳細說明該設備的功能,目前也尚不清楚三星是否會將此專利外觀設計應用於未來商品。

▼當設備展開時,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平版電腦,一旦摺疊起來,便會成為一個擁有4面螢幕的立體矩形顯示設備。(圖/取自LetsGoDigital

▲▼三星顯示專利。(圖/取自LetsGoDigital)

*資料來源:LetsGoDigit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