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通話表愛意 國中學生祝福黃敏惠母親節 但有人哭了!

▲▼嘉義國中母親節前夕打電話給媽媽活動,今年別出心裁,增加通話對象為市長黃敏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嘉義國中母親節前夕打電話給媽媽活動,2019年增加通話對象為市長黃敏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國中鼓勵學生母親節向媽媽表達心意,於母親節前夕舉辦「打電話給媽媽」的活動行之有年。而今年學生除了打電話給媽媽、姨媽、阿嬤之外,市長黃敏惠也在學生的通話名單內,學生希望藉此機會,表達對市長黃敏惠努力市政的感激。

▲▼嘉義國中母親節前夕打電話給媽媽活動,今年別出心裁,增加通話對象為市長黃敏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嘉義國中母親節前夕打電話給媽媽,有學生與媽媽一通上電話,學生泣不成聲。(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一年級學生撥通學姐黃敏惠的電話時相當開心,不但再三確認真的是黃市長本人,更大聲說出「祝市長母親節快樂!學姐我愛你!一定要幸福!」黃敏惠本人則感謝學生打這通電話來,除了覺得感動,並表示嘉義市孩子們品格都是第一,同時,感謝老師教導孩子懂得感恩,讓家庭氛圍更快樂,讓同儕之間有更多關懷。

參與活動策劃的蕭奕鈞老師說:「學生一開始只是打電話給媽媽、姨媽、阿嬤,氣氛越來越好之下,有學生提議打電話給勇媽黃敏惠市長。於是老師著手聯絡黃敏惠粉絲團小編,幾經確認後促成這段趣事。」

今年嘉義國中有將近100位同學自由參加「母親節前夕打電話給媽媽」活動,多數同學皆為第一次打電話。有的學生電話尚未接通,就已淚流滿面。「通關密語是『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你』,一定要說完這兩句話才可以掛斷電話。」承辦該活動的訓育組長江庭瑋說:「但是就是這短短兩句話,有的學生支支吾吾半天說不出口,害電話那頭的媽媽著急地以為孩子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有家長聽聞打電話的活動,還留言在學校的粉絲團「期待我們家寶貝也能打電話給我!」,該校粉絲團小編立即回應「幫您完成心願」,促成母親節一幅溫馨的畫面。

嘉義國中校長范貴玉說:「青少年正值進入自我認知發展另一時期,跟父母講話很容易爆衝,事後又不好意思認錯,無辜的父母親總是要默默地自我療傷,等待孩子有懂事的一天,一句親口說的祝福能溫暖每一位母親,千萬別吝嗇!」。無論孩子的表現如何,在母親節前夕聽到孩子親口說出母親節快樂,就是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