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舞台 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25日勤益科大總決賽

▲《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即將盛大展開,9日舉辦預告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即將展開,9日舉辦預告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翻攝/下同)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第十一屆全國青春音樂季《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總決賽即將盛大展開!全國青春音樂季是提供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生音樂創作的優秀平台,從200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優秀選手,即將在大舞台上初試啼聲!比賽邀請到知名音樂人阿篴老師、阿樂老師及陳翰老師擔任評審,《超級偶像》張芸京也將擔任晚間表演嘉賓,音樂季現場更有各式各樣的市集,活動將於25日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舉行。

▲《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即將盛大展開,9日舉辦預告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將於25日舉行,9日舉辦預告記者會。

這屆音樂季大會敦聘了3位知名音樂人擔任評審,《中國好聲音歌手張博林專輯填詞人》阿篴老師,曾入圍《第18、23-24屆金曲獎作者》的阿樂老師以及榮獲《2017 金音獎最佳樂團主唱兼鼓手》的陳翰老師,共同在200位初賽選手中非常艱難地徵選出12組團體、7位個人選手參與25日的總決賽,《超級偶像》張芸京也將擔任晚間表演嘉賓,還有印尼國際交換生參與,全國青春音樂季正式邁入國際化。

鑒於長期以來音樂季經費捉襟見肘,眾多藝術大師為了延續孩子們的夢想,給予他們舞台,決定將作品「藝賣」!

由於11年來,音樂季總是處在經費短缺的情形,國立勤益大學校方不計得失,為了年輕音樂人在幕後苦苦支撐。也因為如此,感動了台灣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志文、大河美術董事長洪瑞鎰以及華巍藝術總監賴慕芬,決定共同發起《為青春藝賣》,邀請藝術大師們將作品投入義賣,讓未來音樂季學子不再憂愁。義賣會預計於7月舉行。

勤益科技大學文創系主任游惠遠表示,張大春曾說「文創產業是個屁!」,當時引起喧然大波。游主任戲謔地說,「本人做為一名《屁》的製造者,無時無刻不在思考,這股《氣》可否成為一股舒泰清新的動力!」年年堅持舉辦原創歌曲大賽,一辦就是11年,期待著一小蕊渴望茁壯的芽,不待春雨,便不聽使喚的向陽生長。這是文創現場,也是教育現場!這個品牌的名稱就叫「青春」。
 

▲第10屆《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畫面。

▲▼第10屆《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畫面。

▲第10屆《數位音樂詞曲創作暨表演大賽》畫面。

活動總召陳星維說明,本次主題《自然醒》,延續去年主題《時跡歹》,表達即使身處在一個胡鬧時代,年輕人依舊想要保有青春的特權,睡到自然醒,將這個時代視為一個挑戰、一個機會、一個嶄新的開始。

音樂季活動將在25日下午2點開始,除預期中戰況激烈的比賽,多名原創音樂同好也將輪番上陣演出,還有歌唱比賽豐富的國際學生Jacksonwelliam以印尼母語演唱,《超級偶像》張芸京更蒞臨現場帶來精彩表演。再加上20多攤不同性質的文創攤位,內容多元精彩散發青春活力,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享受年輕音樂人帶來的精彩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