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會前開第一槍 郭台銘支持總統初選納手機民調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挑選母親節花束。(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9)日上午10時前往內湖台北花市親自為媽媽挑選母親節花束。(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7號定調總統初選辦法,不納入手機民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9)日上午首度拋出,下周一(13)日吳郭會時,要跟黨主席吳敦義說,支持手機民調。郭台銘也是國民黨首位表態支持手機民調的參選人。

母親節將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9)日上午10時前往內湖台北花市親自為媽媽挑選母親節花束,獻上最深的祝福。被問到一中各表在國民黨內也屬敏感議題,為何郭台銘會選擇觸碰,他回應表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他所提到的中國是兩個中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強調,在一中各表的情況下,他才會承認九二共識。他也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並讓我國適度參與國際組織,「如果連這個都不給台灣生存空間,台灣將愈走愈遠」

面對記者提問國民黨不辦黨內初選辯論會,是否對自己不利,郭台銘先提到民進黨,「民進黨應該要改名為民主退步黨」他認為,蔡英文不敢接受民主初選的程序,這部分支持賴清德,但在使用手機進行民調的部分,他選擇支持蔡英文。郭台銘表示,他將會在吳郭會上建議國民黨也使用手機民調,因為現代人使用手機的頻率非常高,他提到,就算他在家裡,他也很少使用桌機。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挑選母親節花束。(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方式定案,將以五家民調公司、抽樣三千份以上的住宅電話樣本進行初選民調。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黨主席吳敦義已與有意參選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委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會面,會中沒有人提議要將手機樣本納入民調,因此暫時不會改變原本抽樣住宅電話的方式。

程美華說,目前黨中央規畫,將由有意參選人共同在黨中央口袋名單的十家民調公司中,選出五家進行民調。此外,在全民調樣本數方面,過去僅抽樣一千六十八份樣本,數量偏低;為降低誤差值,這次初選民調將抽樣三千份以上的樣本數。

至於民調的模式,擬比照自第八屆立委提名之後的作業方式,以政黨對比占百分之八十五,以及黨內互比占百分之十五進行。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挑選母親節花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