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柴油門」廢棄排放超標 遭罰185億元

▲▼保時捷,porsche,跑車,超跑。(圖/示意圖/pixabay)

▲德國斯圖加特檢方對保時捷提出新裁罰。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檢方7日表示,福斯汽車(Volkswagen)旗下跑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因產品使用的柴油引擎汙染物排放量超標,檢方決定裁罰5.35億歐元(約新台幣185億元)。

福斯汽車被「柴油門」醜聞纏身數年,2015年坦承對生產的1100萬輛柴油引擎動手腳,刻意在檢驗時將這些車輛的廢氣排放壓到標準值內,但其實上路後的實際排放量超出標準許多。

這次裁罰是斯圖加特檢方對保時捷一系列罰鍰中最新的一筆。檢方表示,「保時捷因品質管控不力,被斯圖加特檢方裁罰5億3500萬歐元」;而保時捷決定不抗告。

除此之外,上千名的投資人也對保時捷提起訴訟,要求該公司賠償自醜聞爆發以來的投資損失;同時,還有許多保時捷車主正在向該公司要求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