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躲300萬債務!惡男想入獄「猛刺3刀」 運將鮮血狂噴險喪命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因積欠300萬元債務想要進監獄躲債,2019年初某日凌晨他隨機搭上一輛計程車,並在途中假借要下車上廁所的名義,等到張姓運將停靠路邊後,拿出預藏的刀子刺向運將頸部,他見到血液噴出後嚇得落荒而逃,還找來林姓友人接應。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近日偵結,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2人起訴。

▲ 失業2男結夥打劫運將持刀刺頸 瑞芳警24小時內速逮2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惡男為入獄躲債,竟持刀狠刺運將頸部3刀。上圖為警方逮人畫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檢警調查,無業的25歲黃姓男子有多項竊盜前科,2018年6月才出獄,他先是在2019年1月10日晚間20時許,傳訊息給27歲的林姓友人,「今晚有買賣,我要去黑吃黑,我沒要騎車,所以要你在我,放心宵夜油錢算我的,也會給你薪水。」,要林男前往現場接應,協助他犯後逃跑。

隔日凌晨0時許,黃男在瑞芳火車站前,隨機搭上張姓運將所駕駛的計程車,告訴對方他要前往雙溪火車站,等到車輛行經猴牡公路7.6公里處時,黃男假借要上廁所的名義騙運將往路邊停靠後,隨即拿出預藏的野外求生小刀,狠狠朝運將的右側頸部、肩部刺3刀。

▲ 失業2男結夥打劫運將持刀刺頸 瑞芳警24小時內速逮2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過程中張姓運將雖然被刺傷,但仍奮力抵抗。黃男見到運將鮮血噴濺到自己的外套上,嚇得落荒而逃,並通知林男到猴牡公路界線接應他,隨後在路途中將犯案用的凶刀丟入溪中;運將則在事發後負傷開車到瑞芳警分局報案。

分局人員見到鮮血淋漓的張姓運將,趕緊將他送醫,並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掌握黃男、林男2人的逃逸路徑,在24小時之內便將2人緝捕到案。

而張姓運將被送醫治療後,一度發出命危通知,所幸最後仍在醫護人員的搶救下,保住一命,但右肩、頸部共有17公分刀傷,合併多處肌肉神經損傷。

黃男到案後向檢察官供稱,因為積欠300多萬元債務,無力償還,為了躲避債主追討,才會異想天開要用犯刑事案件來換取入監服刑。檢察官訊後將黃男及林男分別依殺人未遂罪、藏匿人犯或使之隱避罪起訴。

▲ 失業2男結夥打劫運將持刀刺頸 瑞芳警24小時內速逮2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影/龐然大物擋道! 他下車霸氣移開 6千網友狂讚:有你真好

影/顏清標孫子滿月酒!冷盤「超霸氣組合」曝光 網驚呆:超狂der

高嘉瑜直播意外曝「新一代女神」 捲髮披肩甜笑「水蛇腰太誇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