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表揚70位優良護理人員 林口長庚沈永釗唯一男性

▲桃園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林口長庚沈永釗是70位得獎者唯一男性。

▲桃園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林口長庚沈永釗是70位得獎者唯一男性。(圖/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服務於林口長庚醫院的沈永釗,4年前,在八仙塵爆事件中擔任燒傷中心護理督導,提供超過2,000小時的換藥時數,並帶領燒傷中心團隊勇奪第20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護理照護特色組「金獎」,寫下醫療史上的奇蹟,6日於「2019年桃園市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成為70位受表揚者中唯一的男性。

「2019年桃園市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分為臨床組、教學研究組及社區組等共計70人,市府今年並製做公仔獎座給得獎者。市長鄭文燦於前往頒獎致詞中,期盼透過此次表揚活動,帶給護理人員更大的支持與鼓勵,市府將持續為護理人員爭取更完善的工作權益保障、更好的發展機會、更大的職業文化支持,也祝福每位護理人員5月12日護師節快樂。▲桃園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林口長庚沈永釗是70位得獎者唯一男性。

▲▼桃園優良護理人員表揚,市府今年並製做公仔獎座給得獎者。(圖/市政府提供) ▲桃園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林口長庚沈永釗是70位得獎者唯一男性。

鄭文燦表示,台灣的醫療產業及文化上走在亞洲先端,在提供高品質、友善、智慧的醫療服務時,也應重視醫護人員相關權益。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去(2018)年8月發生火警,司法單位與行政部門認定負責防火管理、監督的2名護理人員有疏忽,將護理人員認定為防火管理員,形成錯誤的起訴。▲桃園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林口長庚沈永釗是70位得獎者唯一男性。

而市府積極推動護理人員權益保障政策,例如:修改市內各衛生所組織規程及編制表,讓具有護理師證照者,改以護理師資格聘用,目前也針對公立幼兒園內的護理人員進行清查,如有相同情形者也將改以護理師資格聘用,解決護理師高資低用問題。

「2019年桃園市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於桃園區鉑宴會館舉行,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賀倫惠、桃園市助產師助產士公會理事長陳香君、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徐仁熙、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國軍桃園總醫院院長林致穎、衛福部桃園療養院院長李新民、天晟醫院醫療部副院長鄭貴麟、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黃集仁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