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磋商最快5/10達成協議 劉鶴將率百人代表團赴美

▲▼美東時間21日登場的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劉鶴與中方代表團成員。(圖/路透)

▲據傳,劉鶴將帶冷百人代表團,赴美做協議最終確認。(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磋商進入最終階段,有知情人士指出,目前兩國正針對「加徵關稅」做最後討論,且已達成撤銷關稅的廣泛共識,協議簽署後部分關稅將被撤銷。美媒也估計,這場中美貿易戰最快將在5月10日走向終點,劉鶴將率領一支百人代表團前往華盛頓,顯示中方認為,此次談判能確認協議最終細節。

根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CNBC》消息指出,中美可能會在10日宣布達成貿易協議。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曾在3月14日透露,中美貿易協議能否達成,結果將在未來3或4星期揭曉;美方也頻頻暗示貿易談判將有成果,反映出中美在5月10日達成貿易協議不無可能。

有關貿易談判的最終項目,1日《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中美雙方正在最後幾項議題,包括中國採購美國產品之際,是否要取消,或是如何取消兩國在貿易戰初期互相加徵的關稅。美國《政治》(Politico)新聞網站則報導,有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指出,中美已針對華盛頓如何撤銷總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已達成廣泛共識,在達成貿易協議後,將取消部分關稅。

《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中方認為能確認協議最終細節,因此劉鶴8日將率領一支來自十多個部門、超過百名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前往華盛頓。

▼第十輪貿易談判劉鶴(右)與梅努欽(左)。(圖/美聯社)

▲▼第十輪貿易談判,中美談判,劉鶴,梅努欽。(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