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3歲少年割包皮「像眼皮被拔掉」...痛翻自殺!母泣訴庸醫害死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媽媽萊斯莉(Leslie Roberts)日前痛失愛子,原來是大兒子愛力克斯(Alex Hardy)動完割包皮手術之後,產生許多不適應症狀,每天都非常的痛,還伴隨著勃起障礙等等問題,嚴重影響到生活,最後決定在23歲時結束自己的生命。

下體,男性下體。(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英國少年割包皮太痛,兩年後選擇自殺。(圖/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李佳蓉攝)


萊斯莉接受BBC專訪時提到,愛力克斯從小就熱愛滑雪,也喜歡寫作,是個帥氣有禮貌的陽光少年,18歲時前往加拿大打工遊學1年,隨後在那裡住了5年,並交到了許多好友,找到了不錯的工作,一切都很順利。沒想到在2017年11月,愛力克斯在加拿大的住處自殺身亡。

愛力克斯自殺前設定了一封Email,在自己死後12小時傳給家人,結果還未收到訊息,警方就先上門告知死訊,讓家人們震驚不已。愛力克斯在這封Eamil中解釋,他一直受到包莖問題所苦,「常常出現尷尬的狀況」,2年前他在加拿大找了醫生看診,醫生先是以類固醇藥物治療,讓包皮可以更有伸展性,但是並未得到任何效果,於是愛力克斯被轉介給泌尿科醫師。

在加拿大,割包皮手術是蠻普遍的事情。愛力克斯的信中寫道,「那名醫師直接建議動手術割包皮,我問說不能用其他伸展的方式處理嗎,他當面騙了我,跟我說那在我身上行不通,我相信他是這方面的專家,於是接受了建議」。於是當時21歲的愛力克斯接受了環狀包皮手術(circumcision),且因為感到害羞,沒有跟任何家人朋友提起。

▲▼香蕉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愛力克斯動完手術後,開始感到各種不適症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術之後,愛力克斯開始感到各種不適症狀。他在信中形容,由於生殖器前端不再受到保護,每天都不斷受到刺激,像是無時無刻都「受折磨」,隨著日子過去,這些症狀完全沒有改善,「想像一下,若是把眼皮拔掉,眼球會有何感受」。萊絲莉則表示,兒子連正常活動都有困難,更不用說他熱愛的戶外運動了,「他當時必定很痛苦」。

英國泌尿外科協會醫師多爾金(Trevor Dorkin)解釋,他們在手術後都會提醒病患,在手術過後,陰莖前端突然失去了保護,會變得較為敏感,但是這種感受會隨著時間減低,因為大腦會調整生殖器神經傳回來的訊息,大部分的人都能夠適應。

除了敏感疼痛,愛力克斯還提到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肌肉痙攣甚至腹部疼痛等問題。此外,他的包皮繫帶(frenulum)也在手術中被切除,留下了疤痕,也讓他疼痛萬分。多爾金醫師則解釋,事實上在割包皮手術時,不一定會切除繫帶,但即使是切了,也不會對性功能或是享受性愛過程有影響。

最後,愛力克斯在信中寫道,「我原本擁有一個性器官,但現在好像只剩下一根無用又麻木的木棍,我的性生活整個毀了」。萊斯莉提到,兒子獨自承受這段痛苦,完全沒跟她提起,不過她也理解,對年輕男孩來說,這是很難啟齒的事,「我們都知道男性不會常常談論這種問題,但這似乎比想像中的常見」。

▲▼醫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媽媽上網搜尋了動割包皮手術的醫生,發現根本是庸醫。

兒子死後,萊斯莉上網搜尋了動割包皮手術的醫生,才發現這名醫生評價非常的差,一些驚人評論包含,「我動了腎臟手術,之後痛得根本沒辦法去工作,他毀了我的生活」、「我可以看到他是如何誤診、並對其他病患動劣質外科手術,毀了其他人的生命,他危險又無能」,甚至還有一名患者表示,「他們手術用具留在我的膀胱裡面,我竟然3個月後才接到通知,在看醫生之前趕快逃吧」。

看了這些可怕的言論後,萊絲莉立即檢舉這名醫生,BBC向加拿大的相關機構詢問處置狀況,對方僅回覆已經在調查中,但拒絕透露其他細節。萊絲莉心痛表示,「我真心希望我的寶貝兒子當時就趕快逃,多希望他從沒遇到那個醫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