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巨型彩虹落日掛天邊!原po上網求解 氣象專家:此生未見過

▲▼冰晶折射現落日美景。(圖/翻攝自Twitter/@chancesmommy)

▲超美橘色彩虹落日。(圖/翻攝自Twitter/@chancesmomm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球至今仍充滿著另人類驚嘆的奇異景象,加拿大一名女子在推特上貼出一張日落的照片,看似尋常的風景照,細看卻發現落日周圍環繞著3圈不可思議的光暈,就像是一圈圈繞著太陽的彩虹一般,就連氣象學家也摸不清頭緒。最後是由一個科學中心給出了正確解答,原來這是由天空中的冰晶所造成的折射現象。

家住加拿大安大略省馬尼圖林島(Manitoulin Island)的麥克諾頓(Christine McNaughton)在推特上發佈了這張夕陽照,立刻吸吸引網友目光。半圓形的落日周圍,環繞著3圈漸層光暈,就像是超巨型的橘色彩虹掛在遠方的山邊,麥克諾頓起初以為這是罕見的「幻日」(Sun dogs)現象,因此她決定聯繫專家與新聞媒體替這張美麗的照片解惑。氣象專家墨菲(Chris Murphy)看完照片表示,「說不上來這是什麼自然現象,也許是幻日現象,卻又和以前看過的不一樣,我真的從未見過。」

最後是由北方科學博物館(Science North)給出了正解,他們認為這個現象是由空中的冰晶所造成,「這些弧形的光被稱錯光環(halo),而周圍的稀薄的捲雲是在高空中由微小的冰晶組成,冰晶可以向稜鏡一樣折射光線,被照些晶體折射的陽光就形成了光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