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味全龍考慮落腳嘉義市 黃敏惠:全民拚運動經濟

▲▼味全龍職棒隊將嘉義市列為「主場規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味全龍職棒隊未來將棒球原鄉嘉義市列為「主場規劃」之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味全龍來了!日前頂新集團職棒籌備處正式向中華職棒聯盟,遞交加盟企劃書,意味著職老元老球隊「味全龍」回歸中職正式啟動,而在「主場規劃」方面,預料將落腳高雄、新竹、嘉義市及屏東等地。嘉義市長黃敏惠30日市務會議中表示,嘉義市是棒球原鄉、KANO精神文化,因此成為味全龍回歸的主場規畫之一,加上廣大球迷的支持、城市對棒球的熱愛,才是職棒、才是運動經濟最寶貴的動能。

▲▼味全龍職棒隊將嘉義市列為「主場規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黃敏惠強調,職棒主場來嘉非僅是「主場進駐」,更重要的是帶動運動產業,因為職棒、因為KANO,棒球將變成全民運動,大家一起拚運動經濟。

嘉義市政府也展現高行政效率歡迎頂新集團來嘉義市,除了棒球場設備再升級、KANO新特區營造、公共運輸交通與停車等相關配套規劃。也由於嘉義市是棒球原鄉,代表台灣打入甲子園的KANO就在嘉義市,基於歷史及棒球精神,沒有任何一個城市能取代,因此,頂新集團將選擇嘉義市為其合作伙伴之一。

黃敏惠強調,市府希望藉由職棒進駐帶動整個運動經濟產值的發展;讓職棒號召全體市民朋友加入,形成運動經濟產業鏈,大家一起愛運動、看比賽、玩創意、招商引資與吸客。日據時代KANO創造了台灣棒球史的輝煌,現在我們要賦予KANO新意義,讓更多人熱愛棒球,愛上嘉義市。

黃敏惠表示,政策面好、團隊有效率,是嘉義市爭取國內外知名企業的重要因素。市府希望更多知名、連鎖品牌都可以來嘉市投資,除了味全龍,最近國際知名連鎖健身品牌也表達進駐意願,藉由知名品牌的進駐,不僅能帶動消費商機、更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徹底結合體育、娛樂與科技,帶動嘉義市運動產業蓬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