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生態保育園台灣館開幕 展示優質台蘭宣傳文化

▲蘭花示意圖。(圖/Pixabay)

▲土耳其的生態園設立台灣館,展示優質的台灣蘭花。此為蘭花示意圖。(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土耳其南部的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Lisinia Nature),其主旨在推廣保育理念,而園中設立的台灣主題館也於25日開幕。台灣館布置優質的台灣蘭花,宣傳台灣文化,而這也使得我國與土耳其的合作關係更為密切。

據《中央社》報導,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在去年台中花博時,曾代表土耳其設置一個小型的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園主沙勒奇(Ozturk Saric)也在此推廣許多保育理念,人類應阻止環境繼續惡化,並保育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

沙勒奇表示,在台中花博時受到台灣主辦單位的熱情歡迎,所以返回土耳其後,決定在保育園內設置台灣文化館,藉此推廣台灣蘭花以感謝當初的款待。台灣館是由安卡拉畢爾肯特大學(Bilkent University)建築系的台灣籍助理教授裘正宇團隊設計和布置,場中布置的蘭花主要用來推廣台灣優質的蘭花,並計畫以影片介紹台灣的文化。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拜會土耳其Sanko集團董事長Zeki Konukoğlu,洽談台土雙邊經貿合作。(圖/翻攝自官網/駐土耳其代表處)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拜會土耳其Sanko集團董事長Zeki Konukoğlu,洽談台土雙邊經貿合作。(圖/翻攝自官網/駐土耳其代表處)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也於25日出席花園開幕式,表示感謝沙勒奇對自然的尊重,並會鼓勵台灣的自然保育生態者到土耳其合作交流。他還說明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是一個愛的計畫、保護地球的計畫,鼓勵大家一起來支持。

土耳其與台灣在過去五年中展開許多的合作項目,包括教育、農業技術和人道主義救援等一系列重點項目,鄭泰祥也期盼園區未來能與台灣有更為密切的合作。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將土耳其的自然財富展示於觀眾,而如今台灣館的設立也將透過自然的展示,介紹台灣的文化予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