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限今日!一招秒收集5個年號 天才網路梗狂吸日網友跟風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即將從「平成」時代前進到「令和」時代,但特別的是,今日4月29日是日本的「昭和之日」,為了紀念已故昭和天皇裕仁冥誕,因此成為日本國定假日。不過有日本網友超級天才,發現有一個辦法可以一次湊齊日本5個年號「平成、昭和、大正、明治、令和」。

▲▼日本網友一次收集5個年號。(圖/翻攝自推特/Kagurazaka@xyz_7831)

▲日網友趁著平成時代最後的昭和之日,在大正車站喝明治公司的R1優格,一招秒收集5個年號。(圖/翻攝自推特/Kagurazaka@xyz_7831)

「平成時代最後的昭和之日,在大正車站喝了明治R1!」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傳影片,就在28日晚間23時59分跳到29日0時0分的時刻,他人出現在大正車站,手拿一瓶R1優格,一邊喝一邊慶祝平成時代最後的「昭和之日」。

但其中有什麼玄機嗎?原來短短的一句話之中,就包含了日本5個年號,平成、昭和、大正、明治跟令和!(令和的羅馬拼音為REIWA,因此令和首年英文縮寫為R1,正好與優格同名)

其實這句話並非該網友首創,而是當初新年號「令和」公布後,另一名網友發想並引起風潮的梗。沒想到原PO真的實現網路梗,限定於今日才能收集到的5個年號,讓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我笑了」、「真的是很有講究呢」、「勇者出現了啊」、「如果讓慶應的學生來做就更好了(慶應是明治之前、元治之後的一個年號)」。

不只網路梗瘋傳,事實上,今日日本大正車站聚集相當多的人潮,就是為了實現網路梗,大家紛紛買來明治公司的巧克力、優格、飲料等,一度讓大正車站的超商內的優格賣到缺貨,車站內垃圾桶都是R1優格的瓶子等,就是為了湊到4至5個年號,也成為今日推特的熱門話題。

▲▼日本網友今日前往大正車站,收集年號。(圖/翻攝自推特/Kagurazaka@xyz_7831)

▲▼大批日本網友在今日前往大正車站收集年號,包括買明治公司的產品,垃圾桶也都是R1優格的瓶子。(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今日前往大正車站,收集年號。(圖/翻攝自推特/Kagurazaka@xyz_7831)

那麼「昭和之日」是什麼呢?其實原本4月29日是作為昭和天皇裕仁的生日所放的「天皇誕生日」國定假日,不過裕仁天皇逝世後,年號改為平成,平成天皇明仁的生日則在12月23日,因此「天皇誕生日」的假日就改到12月,但4月29日本仍在日本的黃金週內,考慮到喜歡大自然的裕仁天皇,政府將4月29日改為「綠之日」,又因多數日本人懷念昭和時代,最終改為「昭和之日」。

雖然日本沒有「明治之日」,不過日本的「文化之日」在11月3日,其實就是明治天皇的生日,在明治時代也稱為「天長節」(天皇誕生日之意);至於「大正之日」呢?由於大正時代僅短短15年,且大正天皇身體不佳、政績稀少,因此後世就沒有訂定節日來緬懷大正天皇。

*日本年號小知識:明治(1868年9月至1912年7月)→大正(1912年7月至1926年12月)→昭和(1926年12月至1989年1月)→平成(1989年1月至2019年4月)→令和(2015年5月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