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2陸籍工人在奈及利亞遭綁架 目前下落不明

▲桃園市某汽車配件工廠前年11月發生張姓工人操作機具時,因吊掛模具吊勾突然脫鉤滑落,導致大批模具瞬間掉落,張姓工人閃避不及慘遭壓死,公安意外發生後,陳姓負責人認錯未卸責,賠償家屬315萬元達成和解。(圖/視覺中國CFP)

▲工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當地警方26日通報,有2位陸籍工人25日在東南部一建築工地遭蒙面持槍劫匪綁架,目前仍下落不明,警方已派出搜救隊展開營救。大陸駐奈及利亞大使館也還未針對此案發布相關訊息。

根據《法新社》報導,奈及利亞埃邦伊州警方發言人洛夫斯·奧達(Loveth Odah)表示,2位陸籍工人於當地時間25日,在埃邦伊州奧霍扎拉(Ohaozara)的一處建築工地遭持槍蒙面的歹徒綁架,當地警方已對該區域進行搜查,但目前並沒有發現,綁匪動機也還不清楚。

在奈及利亞當地,石油資源豐富的南部地區常發生綁架勒贖案,綁匪通常在收到贖金後,就會將人質釋放;綁架目標大多是鎖定正在進行鐵路、機場及道路等建設的工人。

除了這起綁架案,24日也有4位當地緊急救護人員遭綁,當時,這群人正打算離開石油資源豐富的里弗斯州,綁匪要求支付4000萬奈拉(NGN)的贖金(約343萬元新台幣)。

▼大陸駐奈及利亞大使周平劍。(圖/大陸駐奈及利亞大使館網站)

▲▼大陸駐奈及利亞大使周平劍。(圖/大陸駐奈及利亞大使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