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起來轟Uber「不守遊戲規則」 王國材:交通部沒理由不站出來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赴交通委員會報告及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強調,有明確給Uber三方向讓他們走向合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抗議Uber條款(103-1修法),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21日召集萬人走上凱道。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上午表示,交通部很明確給了Uber三方向,也會幫助他們走上合法,並強調現行已有相關法規,當有人不遵守,交通部沒理由不站出來。

▲▼抗議惡法,萬名Uber司機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抗議惡法,萬名Uber司機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國材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被問及Uber爭議,他表示,政府對於Uber管理沒有轉彎的課題,過去請他們跟租賃車合作,也是希望他們能遵守規定,現在交通部也很明確給了3方向,申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媒合計程車牌照、輔導Uber駕駛考執業登記證,要讓他們走上合法。

對於代僱駕駛質疑,政府嚴打Uber是怕得罪計程車駕駛的10萬選票,王國材強調,攤開道理來看,過去租賃車的法規就是以時、以日計費,但Uber跟租賃車合作後已經over了,巡迴攬客、以計程收費,完全走向計程車營運模式。

▲▼抗議惡法,萬名Uber司機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國材表示,有人不遵守遊戲規則,交通部沒理由不站出來。(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國材說,現有法規早就規定,當遊戲規則出來,有人不遵守,交通部沒有理由不站出來,必須在法令上要求所有人遵守,所以沒有得罪不得罪。

他也重申,Uber沒有消失課題,只要未來走向合法,台灣就會出現Uber這個品牌,也能夠繼續提供高品質服務,樂見他們把台灣計程車整體的服務品質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