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車環台客爆胎在「冏途」 大馬男伸援手...2人結伴走 

▲▼香港遊客單車環台爆胎在「冏途」,恆春警方協助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分局九棚所巡佐楊文榮與香港來的張姓遊客、馬來西亞陳姓遊客合影留念。(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遠從香港來台單車環島張姓遊客,途經屏東縣恆春警分局轄區時,因輪胎爆胎必須更換內胎,加上更換工具不足,求助警方,警方臨時也找不到這些器材,剛好馬來西亞來的陳姓遊客騎單車路過,及時提供拆卸工具及內胎,解決張男冏境,兩人有伴繼續往台東行程 。
▲▼香港遊客單車環台爆胎在「冏途」,恆春警方協助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更換內胎。

恆春警分局九棚所巡佐楊文榮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遇到從香港來台灣騎單車環島的35歲張姓遊客,由於租用的自行車前輪已沒氣,無法繼續往下一個行程。

楊員檢視該車,發現前輪爆胎須更換內胎且更換工具不足,臨時找不到這些材料,剛好馬來西亞的39歲陳姓遊客也單車環島路過該派出所前,警方隨即請求陳男協助,陳男相當熱心,當場提供拆卸工具及內胎協助更換,張男很感激警方的熱情協助。

這位馬來西亞陳姓遊客也對台灣警方的付出相當認同,並讓他有機會認識到一名香港朋友,該兩名遊客在感動之餘請求與警方合影留作紀念,隨後相約往台東方向繼續環島之旅,警方提醒他們騎乘單車注意事項,並叮嚀他們適時休息且檢查車子狀況,確保行車安全。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楊員積極主動協助民眾排除困難,值得同仁表率,並呼籲民眾駕車要長途行駛或行駛偏遠山區前,先做好車輛行前安全檢查保養並熟悉路況,防範意外發生;需警方協助時,可直接撥打110,讓警方根據GPS定位協助排除緊急危難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