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起落架故障!國泰飛奧克蘭機中途折返

▲國泰航空A350-1000。(圖/記者于佳云攝)

▲國泰航空A350-1000。(圖/記者于佳云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泰航空19日晚間再度出包。在一架飛往紐西蘭奧克蘭的航班飛行途中,機長發現信號顯示起落架未能收回,必須折返香港機場,這導致該航班延誤近16小時。國泰回應表示,以機組人員及乘客的安全為首要考慮,航班需折返香港進行維修。

據香港《東網》報導,此次出事航班原本是預定在19日21點05分起飛,但延遲到10點34分才啟程,不料於凌晨12點24分發現有信號顯示,起落架無法收回。最終該航班延誤至20日中午12時42分才再起飛,比起原定出發時間延遲近16小時。

報導指出,國泰回覆表示,以機組人員及乘客的安全為首要考慮,航班需折返香港進行維修;由於正值旅遊旺季,香港的酒店房間供應緊張,部分乘客獲安排入住酒店,其他乘客則在機場貴賓室休息,或獲來回交通費用返家休息;期間職員為乘客提供膳食、毛毯,就事件對乘客帶來不便致歉。

▲▼             。(圖/翻攝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官網)

▲Delay超過8小時。(圖/翻攝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官網)

國泰航空因管理不善,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報導稱,一架原定19日由北京飛往香港的航班因種種原因,包括「飛機漏油、電腦故障、降落地天氣差」等多次延遲,從早上10點整變成16點22分。但令乘客感到憤怒的是,國泰不讓乘客返回登機閘口,要他們在機艙內等5個小時,期間未有提供飛機餐,僅提供一個餐包和一塊曲奇餅乾讓乘客充飢。

對此,國泰回覆稱,該航班在起飛前的例行檢查中,發現左翼機件有燃油滲漏情況,需即時維修,但航機完成維修並可安全飛行後,卻因香港天氣惡劣,加上實施大面積航空交通流量管制而進一步延誤。

▲港龍航空起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港龍航空起火。(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此外,就在這個月8日,國泰港龍航空一架KA451航班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往香港,但起飛不久引擎就冒煙,緊急返回小港機場。國泰航空隨後指出,該架航班是因其中一個引擎故障而需折返高雄小港機場,過程中並沒有跡象顯示曾經著火,但因機件故障原因,引擎排氣部件確實曾經出現聲響及火花,後續將詳細檢查飛機。

▼國泰港龍安排受影響旅客改搭其他航班。(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港龍航空飛機引擎起火。(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