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民主不能當飯吃」 蔡英文嗆:沒民主只能要飯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還沒正式開打,藍綠兩黨初選戰火已經越燒越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稱「媽祖要我出來」投入國民黨初選,引發熱議。總統蔡英文19日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主持人鍾年晃提及,郭台銘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蔡英文用網友話回擊,「沒民主只能要飯吃」。

面對郭台銘可能成為強勁對手,蔡英文評論,有企業家講過,管理企業跟管理國家很不一樣,企業講究利益極大化,治理國家必須要讓國家的人民普遍受到照顧,她以全球化競爭為例,企業追求全球化,但作為總統要顧及全球化競爭下有許多人民更需要受到關注與照顧。

蔡英文指出,不僅是照顧人民,治理企業和治理國家還有很大的不同,治理國家得處理外交、國防等議題,鍾年晃追問,很多人說郭台銘很厲害,因為他可以見到美國總統川普,蔡英文說,那是因為企業經營者角色和總統很不一樣,企業家沒有政治負擔,要見川普不是難事,「但是一旦你有了政治角色,會困難非常非常多」。

鍾年晃提及,郭台銘曾說過「民主不能當飯吃」,他問蔡英文如何評論?蔡英文回應,「民主不能當飯吃...沒有民主,恐怕我們整個社會跟發展都會倒退,有網友說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可能說得比較極端,但民主是我們國家繼續存續,跟全世界共享價值所在,國家的生存、國家的永續很重要的。」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張君豪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張君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