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島:郭台銘宣布參選 對民進黨造成一萬點暴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17日宣布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讓台灣「2020大選」峰迴路轉。《人民日報》海外版刊出具名評論指出,去年以來,台灣各路政治勢力「都在為大選人選挖空心思」,演出許多「黑馬、懸疑、突襲、宮鬥」的劇情,卻沒預料到蟬、螳螂與黃雀身後,竟然「還有大Boss」,「民進黨則是遭到了一萬點暴擊。」

評論員俠客島寫到,雖然郭台銘要參選的消息先前就有傳出,但基本上都被認為是捕風捉影,「照一般人的邏輯,這麼成功的商人,有什麼必要去從政?畢竟,在台灣從政是公認的吃力不討好。」

俠客島引用郭台銘「入局」的經過說明,郭台銘經歷2007年的「民眾跪在鴻海總部大門前,勸郭台銘出來選總統」、今年1月的「開通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到臉書上回應「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參選的意味躍然紙上。俠客島點出,就在韓國瑜被「拱選」、前行政院賴清德「突襲蔡英文」、柯文哲「坐山觀虎鬥」時,郭台銘竟然「真的參選了」,讓各方處心積慮的政客們「傻了」。

▼對郭台銘投入初選一事,王金平回應「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郭台銘、王金平。(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他強調,郭台銘之所以參選,是因為「民進黨內初選,賴清德可能會勝過蔡英文」與「國民黨對要提名誰參選至今搞不定」,種種尖銳對立的生態,讓台灣經濟「陷於內耗」。

俠客島說明,郭台銘不但穿梭兩岸,也是美國總統的座上賓,在「處理台灣和大陸以及美國的關係」上,有著獨一無二的優勢,所以郭台銘的參選,不僅讓國民黨「人選爭議」告一段落,同時給予民進黨「一萬點暴擊」;至於本來就在觀戰柯文哲那邊,這下更必須「安靜當觀眾了」。

評論預見,郭台銘一旦參選,那麼個人私生活到「跟大陸做生意」的一切事情都會被抓出來「抹黑抹紅」,屆時如何見招拆招,也會是一大看點,「台灣政治複雜多變,『兩顆子彈』『假錄音帶』等奧步不斷,郭台銘能否順利出線乃至當選,都在未定之天。」

▼郭台銘的發跡地––板橋慈惠宮。(圖/記者許靖騏攝)

▲▼郭台銘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