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遶境成美文化園開放魏董煮麵 台灣最美的是人

▲▼ 成美文化園開放信徒使用            。(圖/突發中心)

▲成美文化園開放信徒使用 。(圖/突發中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九天八夜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熱鬧結束,彰化縣熱門景點成美文化園在大甲媽祖遶境期間開放給香客使用,受到肯定,有香客直言,成美文化園是七星級的休息場地,香客可以舒服的洗澡睡覺,還能吃到頂新三董魏應充煮的麵,深覺「台灣最美的是人」。

大甲媽遶境,警方估計今年約有十萬人參與盛事, 大甲媽遶境過程中,發生十多起的鬥毆事件,特別在彰化民生地下道,更是發生數起嚴重鬥毆事件。

香客指出,遶境過程中雖然有少許鬥毆事件,但處處也顯現台灣溫暖的人情。

▲▼  頂新魏應充煮麵給香客吃           。(圖/突發中心)

▲ 頂新魏應充煮麵給香客吃 。(圖/突發中心)

來自台北的田姓女信徒指出,她已經連續三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帶著帳蓬,走到哪睡到哪,沿途都會有鄉民提供食物和飲水,而她一定會到彰化永靖鄉成美文化園,因為這裡是遶境過程中服務等級最高的地方,成美文化園將玻璃屋大廳開放,提供慈濟的福慧床可讓信徒睡的舒服,供應信徒洗澡和三餐,而且頂新三董魏應充還會煮麵給大家吃、和大家閒話家常,尤其走到此處時腳已起水泡,有醫療團義診擦藥,「遶境就像回家」,讓她深刻感受到台灣人情的溫暖,明年她要廣招親友再回來。

來自以色列的女子也參加大甲媽遶境,她說,大甲媽遶境與天主教的梵蒂岡子夜彌撒、穆斯林的麥加朝聖並列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她早就聽聞台灣的大甲媽遶境活動,這次親身參與,不僅感動,更是體會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