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9天8夜遶境回鑾 上萬信眾恭迎媽祖安座

▲▼大甲媽祖回鑾。(圖/記者陳玉攝)

▲大甲媽祖16日深夜回鑾,台中市長盧秀燕、前總統馬英九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恭迎安座。(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被列為「全世界三大重要宗教活動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全程9天8夜,跋涉超過300公里、超過上百萬人次參與,16日深夜回鑾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前總統馬英九、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11點45分到場扶轎,17日凌晨0點3分鑾轎進入廟門,上萬名信眾雙手合十恭迎大甲媽安座,並大喊「進喔!進喔!」,完成對大甲媽最虔敬的年度盛事。

▲▼大甲媽祖回鑾。(圖/記者陳玉攝)

▲▼大甲媽遶境吸引全台民眾前來參與,其中更有外國遊客也來「鑽轎腳」。(圖/記者陳玉翻攝)

▲▼大甲媽祖回鑾。(圖/記者陳玉攝)

大甲媽自7日起駕,當天陸續有政治大咖出席參拜,包括爭取2020總統連任的總統蔡英文,與其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及黨內初選「喬不攏」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未表態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但在廟方安排下,彼此「王不見王」。

今年大甲媽遶境路程超過300公里,9天8夜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4縣市,吸引全台超過上百萬人次參與,更有遠從國外遊客也一同參與「鑽轎腳」,體驗台灣媽祖宗教文化。大甲媽鑾轎隊伍16日早上7點從清水區朝興宮起駕,原預計晚間10點抵達大甲,但人潮擁擠拖到時間,深夜近12點才到鎮瀾宮。

▲▼大甲媽祖回鑾。(圖/記者陳玉攝)

▲大甲媽祖深夜回鑾,超過上萬名信眾到場恭迎,人潮眾多。(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致詞表示,大甲媽遶境9天8夜一路平安,都要歸功於所有參與人員、背後付出的團隊,「媽祖也開心見大家給祂扶持」,一定會保佑台灣平安、台中平安,保佑參與的善男信女、參與的好朋友與市民幸福快樂。

馬英九致詞則說,「每次參與大甲媽遶境,感到欣慰與感動」,像是大甲媽行經貞節牌坊,鑾轎會左右擺動彷彿在向其致意,雖然小動作不是很顯目,但卻可以感受到宗教力量擁有的人性,同時感受到宗教、人民的團結及偉大,祝福所有善男信女都能平安、兩岸關係都能和平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