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蔡英文當年對陳水扁忠誠...又逼他退黨

▲▼蔡英文返國機場談話。(圖/記者劉亮亨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幕僚質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在公開、非公開場合,多次提到自己不參選、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如今參選,「政治人物的誠信和承諾很重要,也是人民檢驗一個政治人物的重要標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15日回嗆,總統蔡英文當年也對前總統陳水扁忠誠,還逼陳水扁退黨。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蔡英文本是陳水扁任命的陸委會主委,副閣揆,當時蔡英文欣然接受任命,「難道不是有相信陳水扁,忠誠於陳水扁的基礎?」但在扁案升級,社會嘩然,民進黨2008大敗後,蔡英文「不只不再忠誠於老長官老總統,還進一步硬逼陳水扁退黨。」

林濁水指出,當時民進黨都支持蔡英文對陳水扁的決定,社會也因此才肯定民進黨有是非,民進黨才慢慢爬起來,可見政治領袖在大是大非前,遇到價值難以兩全時,沒有選擇餘地,只能把自己對舊長官的忠誠擺一邊,以大是大非為重。

林濁水還說,當時蔡英文救了危難中的民進黨,但現在民進黨的處境和2008年類似,甚至更嚴重,「請回憶一下您在2008做過的光榮與驕傲,把對賴清德的私人恩怨擱下來,放過民進黨一馬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