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機遭指繞路扣錢 氣炸申訴嗆「性侵」女乘客

▲▼滴滴順風車,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順風車。(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共乘系統滴滴的一名司機日前遭指控載客時繞路,受到扣錢懲處,在申訴平台上喊冤,然而首次申訴未通過,司機因而憤怒地表示要性侵女乘客「讓你多出名」。滴滴事後判定司機並無繞路事實,申訴成功,公司高管也聲明,判斷程序和司機是否揚言傷人無關,已經暫停司機服務,並進行溝通與安全培訓。

在曝光的申訴進度中,司機於本月11日第一次申訴時表示,自己「沒有任何一條道路是給乘客繞路的」、「希望滴滴憑良心說話,不要亂扣司機辛辛苦苦賺的一點生活費!」

然而系統隨後顯示申訴失敗,司機在第二次申訴時語氣轉嗆,「老子辛辛苦苦跑出來一點錢,你說扣就扣了!!」、「全部行程都是按照滴滴導航走的」,並揚言若公司不還錢,就要性侵女乘客,「讓你多出名!你看老子能不能做的出來!」系統隨後顯示申訴成功並補款。

▲滴滴司機申訴與付強聲明。(圖/翻攝自微博/AI財經社)

▲滴滴司機申訴。(圖/翻攝自微博/AI財經社

滴滴網約車公司CEO付強稍後表示,第1次系統核實於同月10日一筆訂單中,司機在行駛過程中4次偏航,認定申訴失敗,在地2次申訴時,進入人工審核,客服再次核實了訂單終點和乘客定位一致,且司機行駛里程與預估里程相差小於1公里,因此申訴予以通過。

▲滴滴司機申訴與付強聲明。(圖/翻攝自微博/AI財經社)

▲付強聲明。(圖/翻攝自微博/AI財經社

付強指出,安全專員在事發後立即與司機進行核實,司機坦承自己說過類似的氣話,並承諾不會再犯,安全專員考量到當時車上有乘客,而且司機態度良好,沒有立刻停止服務資格,在訂單結束後暫停司機服務,需經過安全考核合格後才可恢復,公司後續也將優化繞路判責,並加強司機安全培訓與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