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初選就等韓國瑜一句話 楊鎮浯提三點籲團結

▲▼國民黨兩岸交流會議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屠惠剛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金門連線報導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支持者從地方到中央,「拱韓」聲浪不斷,不僅立委辦公室電話被韓粉打爆,更傳出已有八縣市表態力挺。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提出三點說明,除全力支持黨提名選選人,也希望初選機制盡快定案,呼籲黨內應團結一致,以免造成分裂影響大選。

國民黨中央8日發出新聞稿,原訂10日向中常會提報的第15任正、副總統提名要點延後提報,據悉,一切得待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結束,才會定案,時間大約落在4月底。

截至目前,被問及是否支持黨中央徵召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呼籲黨中央儘快徵召,同時也重申「兩個全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沒有明確表態,僅說就是依照黨的提名辦法。

▲▼韓國瑜開球。(圖/翻攝自緯來共訊直播)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緯來共訊直播)

面對黨內初選態勢陷入僵局,楊鎮浯表示,身為地方首長,自是樂見國民黨推出最強、最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角逐2020,力拼重返執政。

楊鎮浯強調,無論是徵召或初選,自己一定會支持黨中央最後定案的總統候選人;不過,還是希望黨中央能儘快定案,協調過程顧及黨內制度、程序,以免造成分裂影響大選。

據了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來金門成立後援會,朱立倫也來過金門;但,韓國瑜人還沒到,金門當地的銀髮族協會,就成立競選總統後援會,支持程度可想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