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民黨「拱韓」戰略 離島立委陳玉珍開「挺韓」第一槍

▲▼大甲媽繞境,韓國瑜、盧秀燕。(圖/攝影中心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8日發出新聞稿,原訂10日向中常會提報的第15任正、副總統提名要點延後提報,據悉,一切得待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結束,才會定案,時間大約落在4月底。不過,為響應國民黨近來「拱韓」戰略,屬泛藍陣營的金門縣籍立委陳玉珍開出「挺韓」第一槍,希望黨中央能夠在團結前提下,進行徵召。

有關是否徵召韓國瑜,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日前表示,黨籍立委、立委提名人,甚至是15位黨籍縣市長,都應對此公開表態,立委候選人們嗆要「小雞決定母雞」,那就把訴求清楚說出。

甫從316立委補選勝選、屬泛藍陣營的陳玉珍,目前正按程序申覆重返國民黨。不過,長期觀察地方、服務基層的陳玉珍坦言,金門一向是深藍鐵票區,而韓國瑜的人氣之旺、聲量之高,確實勝過黨內各大咖,且不僅地方,中央許多民調數字也得到證實。

陳玉珍認為,黨中央戰略是正確的,本來就該找出「最強候選人」,但程序也是很重要,最好方式還是黨中央召集各大咖,大家坐下來談,維持各方團結。

▲金門縣籍立委陳玉珍。(圖/取自陳玉珍臉書)

▲金門縣籍立委陳玉珍。(圖/取自陳玉珍臉書)

其實,以地方民眾反應觀之,她指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來金門成立後援會,朱立倫也來過金門;但,韓國瑜人還沒到,金門當地的銀髮族協會,就成立競選總統後援會,服務處近來也不斷接到電話,問韓國瑜什麼時候會到金門。

雖說金門一向是深藍鐵票區,而「韓流」強強滾的主因,陳玉珍認為原因有二,一是韓國瑜的政治立場較偏深藍,二是注重經濟、民生,而非一昧著重於意識形態的訴求得到回應。

再者,以選戰角度觀之,陳玉珍表示,以地方縣市長、立委,平時的基層服務、政績屬「陸軍」,隨著網路世代崛起,「空軍」也是不可或缺的戰力,綜觀黨內大咖在地方的迴響,確實還是韓國瑜能夠扮演加持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