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8歲辣媽吃避孕藥停經…驚覺小腹「一夜隆起」 45分鐘後2女兒出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Scotland)1名育有1女的18歲年輕母親蕾嘉特(Emmalouise Leggate),平時有吃避孕藥的習慣,月經在服用避孕藥不久後就沒來了。她原以為停經是服用避孕藥的關係,沒想到在2018年7月某個晚上入睡前還是平坦的肚子,竟然在隔天起床時「膨起來了」,並在45分鐘後生下1名7磅12盎司(約3.5公斤)的女嬰。

▲▼嫩媽吃避孕藥懷第二胎,產前晚上「肚子還是平的」。(圖/翻攝臉書)

▲嫩媽吃避孕藥懷第二胎,產前晚上「肚子還是平的」。(圖/翻攝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格拉斯哥(Glasgow)的「嫩媽」蕾嘉特表示,由於平常服用避孕藥時,沒有出現晨吐或胃口改變等的種種懷孕特徵,加上肚子沒有明顯隆起,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懷有身孕。她說,孕婦一般會在懷孕20周左右感覺到胎兒踢肚皮,但這個女兒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嫩媽吃避孕藥懷第二胎,產前晚上「肚子還是平的」。(圖/翻攝臉書)

▲蕾嘉特很開心能擁有拉萌。(圖/翻攝臉書)

蕾嘉特表示,剛開始吃避孕藥時有輕微出血狀況,不久後就停經了,因此一直以為是吃了避孕藥的關係。在不知情的懷孕期間,蕾嘉特的體重有稍微增加,但不是只有肚子的隆起特別凸出,而是全身一起發福,所以就連媽媽也以為她只是發福了,要她多做運動減肥。

▲▼嫩媽吃避孕藥懷第二胎,產前晚上「肚子還是平的」。(圖/翻攝臉書)

▲蕾嘉特目前已和男友拉蒙(Sean Lamont)育有2名女兒。(圖/翻攝臉書)

蕾嘉特於2018年7月16日晚上入睡前,肚子還屬於平坦的狀況,但到隔天起床時,她卻驚覺自己的肚子腫了。她立刻被祖母開車帶到醫院,當車子抵達醫院停車場時,她的女兒就已經出生了。

醫生說,蕾嘉特的小女兒拉萌(Clara Lamont)出生時已經足月大了,身體狀況非常健康。對於腹部為何在懷孕期間沒有隆起跡象,蕾嘉特說,醫生也無法給出一個確切的答案,只說胎兒形成的位置在她的後背,而這種情況其實不罕見。

蕾嘉特目前已和男友拉蒙(Sean Lamont)育有2名女兒,她說,能再懷上拉萌讓她覺得非常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