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線攔截共機!空軍「拚命飛官」霸氣回4字 部長開心讚賞

政治中心/澎湖報導

中共2架軍機殲11型戰機3月31日上午11時許蓄意逾越台海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空域,總統蔡英文下令軍方第一時間強勢驅離,空軍派出2架IDF經國號戰機升空攔截。國防部長嚴德發5日親自前往澎湖防區視導,轉達總統對捍衛領空表現優異官兵的肯定,執行任務的飛行員對他說,當下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保衛國土」。

 ▲▼台灣第一線攔截共機!空軍「拼命飛官」霸氣回4字 部長開心讚賞。(圖/國防部)

▲台灣第一線攔截共機!英勇飛官回4字:保衛國土。(圖/國防部)

蔡英文4日前往嘉義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慰勉當日值勤的飛行員,5日嚴德發也親自前往澎湖防區視導「天駒部隊」。根據《軍聞社》報導,嚴德發轉達總統肯定「發揮國軍的核心價值,並且捍衛民主與自由」,並表示,對於任何挑釁,我國「不求戰」、「不避戰」,確保空域安全,讓國人安心。

▲▼台灣第一線攔截共機!空軍「拼命飛官」霸氣回4字 部長開心讚賞。(圖/國防部)

嚴德發強調,澎湖地區戰略價值重要,應變能力提升之後,相對能夠強化我國防衛能力的縱深以及早期預警的功能。當時共軍2架殲11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隨即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經廣播驅離後,共軍飛返中線以西;當時執行任務機的飛行員面對部長詢問,自信喊出心中的唯一念頭就是「保衛國土!」

看到飛行員堅定捍衛國家安全的信念與意志,嚴部長相當欣慰,也表示以他為榮,特別給予讚揚,並期許所有的官兵,國軍堅守「忠於國家、忠於團隊、忠於人民」的核心價值,善盡軍人保家衛國的職責。

事實上,空軍將馬公機場視為前進基地,每年夏季因天候有利共軍出海演訓,空軍都會派遣一個中隊的IDF戰鬥機進駐,任務代號即稱為「天駒部隊」,由操作IDF的第一聯隊(台南)、第三聯隊(台中清泉崗)派出。據悉,當天執行任務的是第一聯隊的第九作戰隊,成員中包括國軍第一位由基層士兵考上飛官的女中尉郭文靜,近日也曝光媒體。

▼總統視察嘉義基地,F-16第二位女飛官曝光 。(圖/東森新聞)

▲▼總統視察嘉義基地 「F-16第二位女飛官」曝光 。(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