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德統一29周年 東西部仍存在結構性差距「93%大企業在西部」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示意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兩德統一29周年,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3日表示,東部新聯邦州近年在建設成就上取得重大進步,但對於東西部之間仍舊存在的結構性差距的不耐煩感也在增長。她表示,必須重視這個問題,並確保東西部差距不再繼續擴大。

梅克爾當天是在圖林根州(Thüringen)諾伊迪騰多夫(Landkreis Deggendorf)與東部各新聯邦州州長舉行集體會晤後作出上述表示的。2020年,德國將紀念兩德統一30周年。對於布蘭登堡(Brandenburg)、梅克倫堡-西波美恩(Mecklenburg-Vorpommern)、薩克森(Sachsen)、薩克森-安哈爾特(Sachsen-Anhalt)、圖林根和柏林這六個新聯邦州,梅克爾表示,在這些州實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建設成就,而這種成就在德國西部也許不總能得到人們的理解。

梅克爾說,「這段時期做到了很多事,但當然,對於過往就存在的結構性差距的不耐煩情緒也在增長。」正因如此,必須對這一問題加以重視,以使得東西部差距不再進一步擴大。

至於未來的具體做法,梅克爾表示,德國聯邦政府將與各州協調歐盟結構與投資基金的使用,以在經濟結構較弱的州和經濟結構較強的州之間取得平衡。

梅克爾表態,希望有更多聯邦政府機構遷移到東部。她說,聯邦政府已承諾在未來十年內為東部褐煤產區提供5000個工作崗位。聯邦內政部長此前已強調,此舉不僅將造福褐煤產區,更將惠及整個東部新聯邦州。

梅克爾當天還與東部聯邦州州長們討論了生活條件均等化、建設行動網絡、寬頻網路等議題。

德國哈勒萊布尼茲經濟研究所(IWH)今年3月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在經濟發展上,德國東部和西部仍存在顯著的差距,其中最為突出的是生產效率。93%的德國前500強大型企業集團總部都位於西部。不過,報告亦指出,目前東部人口淨流出現象已經獲得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