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為何延後「吳韓會」? 學者:要吳敦義先搞定朱王

▲▼韓國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受訪表示,「吳韓會」將於5日下午3點30分在台北舉行,但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3日下午於中常會後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籌備訪美業務,希望「吳韓會」改在18日訪美回國後再見面。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韓國瑜考慮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胡幼偉4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的意思很明顯,就是希望吳敦義先跟朱立倫、王金平喬好,再來談徵召,否則先斬後奏會讓韓國瑜得罪人;而韓國瑜的心思,吳敦義早就想過了,但還是打算木已成舟後,再跟朱立倫、王金平講,至於也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不會有什麼意見。

胡幼偉認為,不要看韓國瑜嘻嘻哈哈、直來直往,其實心思很細膩,要吳敦義見過朱立倫、王金平和周錫瑋後,再來談,以表示對三人的尊重,設想周到;此外,韓國瑜也想到,跟吳敦義談過再訪美,等於以總統候選人的身份訪美,萬一美方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故意降低接待規格,那競選總統的第一步,就以負面新聞開場了;反過來講,若訪美時已成為準總統候選人,而美方用較高規格來面試,那韓國瑜在人家地盤上,總是要友善親切,擺出願意跟美方交朋友的樣子,那大陸看了也不大高興,因此,無論如何,還是先低調一點比較穩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