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店婦人要400元「我災民」 他霸氣掏1千友全笑傻...背後理由網推爆!

娃娃機店婦人要400「我災民」(圖/翻攝爆怨公社)

▲男網友在娃娃機店門口遇上自稱是災民的婦人。(圖/翻攝爆怨公社)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我想請你幫個忙......」經營娃娃機生意的曾姓男子,日前在店門口遇到中年婦人,她自稱是無家可歸的災民,還差400元才夠入住背包客棧,他沒多問細節,馬上就掏出1千元鈔票幫忙。事後,身邊朋友全說這是詐騙,拿錢幫忙根本太傻,但他卻不以為意,默默闡述了做善事的初衷,感動了許多人。

曾姓男網友27日晚間在「爆怨公社」貼文,表示這天他去顧副業夾娃娃機店,結過在門口遇到一位中年婦女,對方一開口就要求金錢幫助。她自稱是類似小林村那樣的災後重建居民,政府每個月撥5千元預算,但得自行去尋找住宿地點,社會局幫忙介紹去新北市蘆洲的一間教會,結果他們不收女性,只好另外尋覓背包客棧,只是還差400元,「我身上不夠,可以麻煩你資助我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男建議婦人可去找警察幫忙,但她的理由是警方處理「公事」,現在這算是「私事」求援,「看你願不願意資助我?」為了增加說服力,婦人開始拿出一堆文件,試圖證明自己真的是災民,不是騙錢的壞人。

「我身上沒百鈔,我給你1千,資料我不用看了,買點吃的跟快去背包客棧早點休息吧。」曾男霸氣掏出千元鈔票,目送婦人離開後,便開始忙娃娃機。這故事陸續被其他台主和朋友知道,每個人直覺反應都是詐騙,「你幹嘛給他錢?」「太好心了」、「你被騙了啦」、「每天來怎麼辦?都嚇跑客人了。」

千元鈔、1000元。(圖/記者陳俊宏攝)

▲1千元鈔票示意圖。(圖/記者陳俊宏攝)

他相當淡定,面對各種關心和質疑,只默默表示,如果婦人故事是真的,1千元完全在能力許可範圍內,這沒什麼;如果她說的內容是編織的謊言,那就當作少了一條菸,「我不會因為少1千塊而貧窮,她不會因為多1千塊而富有!」

文章貼上網,這樣大氣的胸襟感動了上千網友,「說真的,幫人就該這種態度」、「錢在(再)賺就有了」、「無論是否騙人,你的出發點是助人這樣就夠了」、「寧可多幫助一位,也不要少幫助一人」、「心態是善良的就是做好事」、「靠,我竟然被說服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該姑息任何可能的詐騙,這是為了其他人好,「下一個路口看到她開雙B」、「你讓她誤以為騙錢很容易,間接造成下一個受害者」、「這行為只會讓這種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囂張」、「善良是好事,但應該堅持請她去找警察協助。」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