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冰箱見「黑色烏魚子」想丟!阿母爆氣狂罵 網驚:極品血子

▲▼清理冰箱見「黑色烏魚子」想丟!阿母爆氣狂罵 網驚:極品血子。(圖/爆廢公社)

▲男網友翻出黑色烏魚子,不解母親為何將之視為珍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男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剛剛幫阿母清冰箱,清到一片「黑色烏魚子」本來要丟掉,結果卻被母親痛罵一頓,讓他百思不得其解,氣得把照片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沒想到網友一看大驚,都笑原PO不識貨,因為這片烏魚子是極品中的極品,「不要的話給我好了,50收。」

原PO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深黑色的烏魚子照片,表示他稍早幫母親清理家中冰箱,準備丟掉一片黑漆漆的烏魚子,沒想到卻被母親臭罵一頓,「黑色的這能吃嗎?不知道阿母在想什麼。」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驚呼,「黑烏,烏魚子中的極品」、「這是黑金烏魚子」、「血子…這個貴」、「放壞掉的不是這個顏色(經驗談」、「血的烏魚子,大家都說100隻才有一隻會這樣。」

其中,還有人笑說:「這個壞掉了!我剛好專門處理這種,交給我吧」、「我幫你試試看好嗎」、「這壞了,我50收」、「我拿我家正常顏色的跟你換。」

▲主播過年好好玩 一起下鄉掏黑金。(圖/記者謝婷婷攝)過年,年菜,烏魚子,料理,黑金,台菜,醃漬

▲烏魚卵依據顏色、大小來區分等級。(圖/記者謝婷婷攝,下同)

事實上,日前也曾有網友提出類似疑問,經《ETtoday新聞雲》報導後引發熱烈討論。根據水產業者的網站資料,烏魚的卵依據顏色、大小來區分等級,通常顏色越深等級越高。而且比起人工飼養的烏魚子,海中捕撈的價錢高上一截,相較之下野生烏魚子顏色較深,通常呈深咖啡色或黑色,只是海捕數量不多。

至於烏魚子為什麼會呈現黑色?是因為野生烏魚好鬥,在打鬥過程中造成微血管破損,導致血液流入卵中,因此將卵取出時,才會散發黑色的光澤,台灣民間稱之為「黑子」、「血子」,數量相對稀少。

▲主播過年好好玩 一起下鄉掏黑金。(圖/記者謝婷婷攝)過年,年菜,烏魚子,料理,黑金,台菜,醃漬,養殖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