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首座 台大學「實訓教學中心」浙江玉環揭牌

▲▼             。(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首座「台灣高校實訓中心」29日上午,在浙江省玉環市舉行揭牌典禮 。(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為增強兩岸青年人才交流,位於浙江玉環跨界自造融創園內,大陸首座「台灣高校實訓中心」29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大葉大學成為首家入駐台校。玉環市沙門鎮黨委書記駱駿騫指出,實訓中心創新採用「3+1」教學模式,學生可在第4個學年度透過該平台,赴玉環學習、工作實踐,搭建兩岸產學合作新模式。

駱駿騫在致詞時指出,本次成立的台灣高校實訓教學中心,可讓實訓生在台灣當地大學學習3個學年後,有平台和機會,赴浙江玉環進行1學年的課程學習、工作實訓,亦可深入當企企業、鄉村等領域開展各類實踐和合作,該「3+1」教學模式尚屬大陸首創,也是沙門、玉環深化與台灣產學研合作的全新嘗試。

▲▼             。(圖/記者陳政錄攝)

▲玉環市沙門鎮黨委書記駱駿騫。(圖/主辦方提供)

落實浙江省「惠台76條」,玉環跨界自造融創園於2018年7月成立,係浙台(玉環)經貿合作區搭建兩岸青創發展、合作交流示範區的主要載體。根據統計,成立以來已有超過50位台灣青年參與、入駐園內青創項目或在此工作,共簽訂合作協議11項,涉及高新技術、鄉村振興、工業設計、農業物流、醫療等領域。

「台灣高校實訓中心」揭牌儀式上,台灣大葉大學與融創園簽訂合作,成為第一家入駐的台灣學校。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黃子坤指出,基於近兩年與融創園成功舉辦暑期實習營的基礎上,發現玉環、台灣兩地互補性強、資源豐富,透過合作可增強兩岸青年人的的交流、互動。

▲▼大陸首座「台灣高校實訓中心」29日上午,在浙江省玉環市舉行揭牌典禮 。(圖/主辦方提供)

▲大葉大學和浙江玉環「台灣高校實訓中心」簽訂合作 。(圖/主辦方提供)

駱駿騫表示,玉環跨界自造融創園成立後,有助於沙門、玉環的鄉村振興事業、科技孵化、人才引進和產業轉型升級等,本次台灣高校實訓教學中心在沙門正式落成,將進一步為兩岸青年搭建平台,為思想、創意、文化交流提供舞台。

典禮結束後,玉環市沙門縣舉辦青年企業家代表、台灣方面的大學師生共同參與的「智聯兩地·共話發展」主題沙龍,交流兩岸創新發展方向,並推進未來更多台灣學校入駐實訓中心、更多浙江企業、學校與中心合作。

▼揭牌典禮上,邀請台灣實訓生代表出席、致詞。(圖/主辦方提供)

▲▼大陸首座「台灣高校實訓中心」29日上午,在浙江省玉環市舉行揭牌典禮 。(圖/主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