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申請入學第一階段今公布 台科大管理、電資、材料工程最夯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四技申請入學今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四技申請入學今(28日)上午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根據台灣科技大學統計,今年共有6636名考生報考台科大各系組,第一階段通過篩選人數為2036人,報名人數及一階通過篩選人數都較去年增加,另外,今年首度各系組採計科目不同,台科大多數系組採計4科,工管系、資管系、管理學士班及不分系學士班採計3科,資工系採計2科。

台科大指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滿級分人數分別為,採計四科的系組共有5位滿級分同學(60級分),採計三科的系組,也有5位滿級分(45級分),唯一採計2科(英、數)的資工系,則有26位滿級分(30級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校門。(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科大出,今年四技申請錄取率平均為5.64%,在報考人數上,人數最多的分別為管理學士班、電資學士班、材料工程學系。(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科大說明,由於採計科目較之前減少,不同系組採系科目不同,採計科目少的科系會出現篩選人數增加的現象,例如資工系只有2位名額,只採計英數2科,但第一階段報名人數就有500名,共有26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全部都是英數滿級分,篩選倍率為13,超額倍率為250,錄取率只有0.40%,為台科大錄取率最低的系。

台科大進一步指出,去年四技申請錄取率平均為5.79%,今年平均為5.64%,較去年降低,而今年在報考人數上,人數最多的是管理學士班,共有869位,其次為電資學士班774位,位居第三的為材料工程學系701位;錄取率最低的前三系組分別為,資工系(0.40%)、資管系(1.61%)、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材料組(1.89%);以學士班而言(招生名額超過40位以上的),錄取率最低的則為管理學士班(4.6%)、電資學士班(6.33%)。

根據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台科大也表示,全台各高中學校以成功高中最多,有97人通過、明道中學次之有79人,師大附中有63人,排名第三;另建中24人 、北一女37位同學們通過第一階段篩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