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加入255人群組競標撿便宜! 被騙30萬才知「其他254人全騙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有位喜愛玉石的徐姓男子,日前加入了一個255人的聊天群組,他以為裡面都是一群翡翠、玉石的同好,他後來也毫不猶豫的花7萬多元人民幣(約台幣32萬元)買下5件首飾,但他把這些商品拿去鑑定時,卻發現全是B貨,才恍然大悟原來已經遭到詐騙。警方事後還告訴他一項更震驚的消息,原來「群組內除了徐男自己,其他254人全是騙子。」

▲▼男子加入聊天群組被騙30萬。(圖/翻攝自梨視頻)

▲每件商品都有附上鑑定證明,但實際檢驗卻全都是B貨。(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男子加入聊天群組被騙30萬。(圖/翻攝自梨視頻)

▲徐男以為自己撿到便宜,殊不知是買到劣質品。

據《梨視頻》報導,徐男平常就喜歡到古董市集挖寶,曾經用低價買到幾塊不錯的玉石,再以高價轉賣給其他人從中獲利。先前被邀請加入「古之美高端拍賣平臺」的微信群組,群組裡每天都會拍賣不同的精美玉鐲、翡翠項鍊、配飾等等,價錢也相當吸引人。

徐男一開始先觀察大家的反應,發現競爭非常激烈,每次拍賣都會引起大家爭相喊價,買家收到商品後也非常滿意,重點是價錢非常親民,一塊市面上行情1萬元人民幣的綠玉石只賣幾千元人民幣,讓他十分心動,賣家甚至保證「如果是假貨,絕對全額退款」。

▲▼男子加入聊天群組被騙30萬。(圖/翻攝自梨視頻)

▲這些競標的買家都是詐騙犯在自導自演。

於是徐男便加入了這群人的競標,還成功得標4、5次,讓他感覺自己實在太走運了,又能撿到便宜大賺一波。最後他順利收到下單的5件首飾,而且也都有附上「鑑定證書」,不過,當他拿去給「浙江省地質礦產研究所」鑑定後,卻被告知全部都是合成石頭或劣質B貨,讓他氣到馬上去質問賣家,結果卻被對方踢出群組並封鎖。

▲▼男子加入聊天群組被騙30萬。(圖/翻攝自梨視頻)

▲一個詐騙犯有30幾支手機,用許多假帳號偽裝成買家。

徐男驚覺情況不妙立刻報警,杭州警方循線追到800公里外的一家河南南陽網路公司,並逮捕到4名詐騙犯,同時還發現,原來聊天群組內根本沒有那200多名買家,全是詐騙的假帳號,只有徐男一個人傻傻付錢下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