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自曝:賴清德曾致電「叫我不要批評蔡英文」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獨派大老辜寬敏日前表態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並認為「蔡賴配一點意思都沒有」,他27日再次強調,蔡賴配「沒必要」,兩人作風完全不同,副總統只是配套,一點權力都沒有,並說賴清德在登記參選前曾希望他「不要批評蔡英文總統」,認為以賴清德的人格來說,絕對不會讓蔡英文變成跛腳總統。

賴清德宣布參選後,民進黨成立5人協調小組,據傳將可能協調出「蔡賴配」。辜寬敏24日表示,「我一向是支持賴清德」,更直言,「蔡賴配一點意思都沒有」。辜寬敏今重申,「蔡賴配沒必要」,因為兩人作風完全不同,而且台灣的副總統是配套,一點權利都沒有,有也好、沒有也好,所以不管誰做總統、誰做副總統,不過是解救蔡英文的問題而已,這不是國家政治上應為之事。

而在賴清德18日登記參選前,辜寬敏說,賴清德有打電話給他,表示這次下了決心要競選總統,這與辜原先想的一樣,但意外的是,賴清德還拜託他,「不要再批評蔡英文總統」,如此能凸顯賴清德的人格,「可以相信這個人」,賴清德更強調,如果是他當選,在蔡總統任期之內,「絕對支持蔡總統,不會讓她變成跛腳」。

辜寬敏強調,賴清德參選總統,對台灣政治正常化來說是非常好的發展,並對下次選舉非常有信心,「賴清德參選對台灣政治安定是很大的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