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應急法務研討會在北京 提供台生、台胞法律服務

▲▼台胞證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應急法務研討會除討論台生、台胞外,也同樣解決大陸同胞、配偶來台問題。(示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務所研究會(下稱研究會)與台灣海巡警察消防領導人總會(下稱總會)25日舉行聯合研討會,會中提到兩岸應及法務合作機制相關問題,以及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研究會副會長沈騰說,研究會成立以來,與台灣密集交流,並提供在北京台生、台胞就學與就業的相關法律問題與服務。

沈騰提到,近年來,研究會與總會為加強合作交流,做了大量工作,並取得實效,兩岸法路實務工作者應發揮聰明才智,進一步加強交流,為「強化兩岸應及法務機制做貢獻」。

總會理事長蔡俊章表示,兩岸的民間交流頻繁,總會也時刻保持與大陸相關協會的交流,希望兩岸民間交流不會中斷、司法領域互動更熱切。他指出,研究會與總會在會議上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及赴台考察合作協議,有助兩岸在法律事務方面的深層交流,並協助解決台商赴陸發展、大陸同胞來台尋親、配偶來台等生活問題。

據悉,北京市海淀區台辦、北京市社科院與中國政法大學也派出學者前往研討會,就民間與學術領域的交流獻策。對於研究會與總會近年來的合作,北京市台辦也表示肯定,並希望能夠繼續深入交流。

據了解,研究會2014年成立,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涉台法律事務研究機構。研究會成立以來,與台灣法律機構、大學及社團等單位合作與交流,提供在北京台生、台胞就學與就業的相關法律問題與服務。長沈騰說,希望可以透過研討會,開創兩岸法律實務界深入交流合作的開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