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見中聯辦 陸委會:違法最高可罰50萬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近日出訪中國大陸,並會見港澳中聯辦主任,由於行程事先未公開引發爭議。對此,陸委會官員則指出,若涉及合作行為,依法最高可處50萬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會見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會見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表示,韓國瑜與中聯辦的會面有沒有涉及具體合作行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人民或法人跟中國大陸黨政軍在主客觀上有合作行為的話,一旦確實有違反的話,將處50萬元以下罰鍰。

杜嘉芬表示,陸委會將先要求韓國瑜依規定提交報告,按照陳述的情況才會做進一步的審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