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黎安友 柯文哲:兩岸看法大家都一樣

記者陳家祥/紐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上午會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會後黎安友表示,華府應該會認為柯文哲是OK的總統候選人,同時認為柯文哲提出的「一家親」不會是未來兩岸發展趨勢。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黎安友提到目前台灣跟大陸之間還是有隔閡,大家看法都一樣,「所以如果將來中國更民主化,是不是有更多機會可以讓台灣跟大陸看做什麼樣的交流,我說那當然是。老實講,台灣跟大陸現在有些障礙或是不一樣,這大家看法都一樣。」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參訪911紀念公園。(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與黎安友會談內容,柯文哲說,50分鐘也沒辦法講太多,主要是黎安友在大陸或台灣問題是美國重量級學者,所以互相認識留下通訊,後續可以聯絡,「我倒覺得這樣,有時候跟世界交朋友,我們也會邀請他來台灣,若是有問題可以請教他,對我來講這是一個認識這個世界的一個過程。」

而在兩岸論述部分,柯文哲說,黎安友沒有針對兩岸一家親回答,僅說目前台灣跟大陸之間還是有隔閡,大家看法都一樣,「所以如果將來中國更民主化,是不是有更多機會可以讓台灣跟大陸看作什麼樣的交流,我說那當然是。老實講,台灣跟大陸現在有些障礙或是不一樣,這大家看法都一樣。」柯文哲表示,其實自己從頭到到尾態度都一樣,兩岸一家親是一個態度,就這樣,我表示我的善意。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至於黎安友提到華府對你好奇甚至會是受認可的候選人?柯文哲說,好奇(華府)是一定,事實上在歷史上很少有外科醫生便政治人物,我查過美國總統從來沒有、日本也沒有,所以對傳統政界來講,有醫生跳出來當政治人物他們都很好奇。

至於黎安友稱是「OK」的候選人?柯文哲表示,「OK」是黎安友的論點,這些所謂重量級學者,他們都不會去評論其他國家內政,他們還是聽,「所以什麼OK是他的看法,對話中他們還是很好奇,對你這人覺得有去好奇」;柯還說,Take it easy,放輕鬆平常心就好。

媒體還問到,有學者認為美中會進入新冷戰,未來台灣怎麼自處?柯文哲表示,未來15年整個世界局勢大概是美中對抗局勢,所以也是在這基本局勢下大家去思考怎麼處理,「所以這樣,台灣自己是一個比較小的部分,我有問他有什麼建議,大家也是笑笑」;柯說,美中對抗局勢已定型不會改變,其他國家面對這種局勢怎麼調整,這是好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