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全是豪宅...居民開名車!陸「天下第一村」傳財政困難求紓困

▲▼大陸江蘇省江陰市的華西村被譽為「天下第一村」(圖/CFP)

▲「天下第一村」。(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江陰市的華西村被譽為「天下第一村」,過去因為居民們都住豪宅、開名車而成名,但是近幾年隨著華西集團的業績持續走下坡,更在14日被爆出現「流動性困難」,還與當地政府開閉門會議。但事後華西集團澄清,公司營運狀況一切正常。

消息人士向《中國經營報》透露,無錫市政府正就華西集團流動性困難(即財政困難)紓困情況召開會議,江陰市副市長趙強則負責向會議彙報華西集團相關情況,而會議通知的截圖也曝光,議題就是「聽取關於江陰華西集團流動紓困有關情況的彙報」,震驚大陸網友。

報導指出,此次會議為小範圍閉門會議,會議前進行了清場,除了語彙的指定人士之外,其他人不能在場。華西集團近年來的高負債狀況也受到外界關注,公開財報顯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華西集團總資產為547.6億元人民幣,負債為369.3億元,負債率高達67.4%。

事件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後,華西集團人士出面澄清,公司的生產經營一切正常,主營業務經營效益良好,經營性現金流量充裕,一切正常。而針對「流動性困難紓困」一詞,該集團解釋,由於集團長期為地方經濟做出貢獻,江陰市政府特提請無錫市政府市長辦公會討論研究,將其列為紓困基金支持範圍,以降低融資成本,提高經營效益和可持續發展力。

華西村建成於1961年,在前村書記吳仁寶領導下,經濟不斷壯大,1996年時因家家戶戶都住豪宅、開豪華名車,且存款有上千萬,而得到「天下第一村」名號。最近10多年以「體力轉腦力、數量轉品質」為措施,拓展了金融投資、旅遊服務、倉儲物流、遠洋海工、農產品批發市場及礦產資源等一大批新興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