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黃金飯店還不夠 江蘇華西村再仿建故宮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非常「好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天下第一村」之稱的江蘇華西村,以1比1等比例打造故宮太和殿及乾清宮,28日落成啟用並舉辦文化藝術節。華西村這幾年蓋黃金酒店、打造金牛、發金條給村民等,引來「炫富」批評,但仍不改發展模式,先前甚至建成縮小版的長城與天安門。

首屆華西文化藝術節28日開幕,新建的博物館成為最大亮點,因為博物館建築融合了故宮的太和殿、乾清宮、角樓、紅牆等元素,總面積達1萬平方公尺。館內珍藏有現當代書畫名家張大千、徐悲鴻、吳冠中等的作品近千幅,其中有些是書畫家專門為華西留下的墨寶。(下圖/新華網)

華西村位於江陰市華士鎮,以村為單位發展經濟,讓全村走向「共富」。江蘇華西集團是全村最大的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據官方網站介紹,2006年,華西村營收超過4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另外,先前有報導指稱,華西村中心村的村民每戶存款達600萬元至2000萬元;一般家庭都有一棟別墅,兩輛20萬至30萬的車。

華西村近年砸30億元興建「黃金酒店」、打造價值3億元的金牛(下圖一、二/中新網),還發金條給村民,引發外界側目,被批評是「炫富」,但仍不改其「發展模式」。早在仿故宮落成前,該村已經建成縮小版的長城及天安門。(下圖三/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