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G商用到《流浪地球》 習近平:中國有良好創新環境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國內營造了良好的環境,激發各面向的創新動力,如探月工程、故宮文創產品「爆款」頻傳等,「從5G商用在即、各類終端產品層出不窮,到《流浪地球》引發觀影熱潮、為中國科幻電影標註『現象級』坐標,創新蘊藏著澎湃的動力,激盪著強大的力量。」習近平在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作出上述言論。

他提到,世界不斷在發生變化,創新永無止境,「從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實現多項創新、填補系列國際國內空白,到故宮文創產品『爆款』頻傳,讓文化遺產翻新,從5G商用在即、各類終端產品層出不窮,到《流浪地球》引發觀影熱潮、為中國科幻電影標註『現象級』坐標,創新蘊藏著澎湃的動力,激盪著強大的力量。」,無論個人、社會還是國家,都要保有創新的思維。

他提到,創新雖然夾雜風險,但為了服務人民,創新是必要的,「創新伴隨風險,正是創新的內涵所在」,用創新驅動高品質生活,「努力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與幸福感」。

他表示,想跟上時代的變化,就擁有相應的創新速度,「抓好源頭創新,推動增長由數量擴張型轉向『創新驅動』型,已成迫切需求。事實證明,唯創新者強、唯創新者致遠。」

他說,科技產業仰賴於創新的「密度」,密度不足,難以引發量變轉向質變,「天才在孤島上也難有作為,創新要素高密度集聚,形成『場效應』,就會最大限度釋放創新的爆發力。」

他說到,發展是大陸首要目標、人才是大陸最好的資源、創新是大陸前進的動力,「勤勞智慧的近14億人民,具有無限的創新創業創造潛能,只要充分釋放出來,中國的發展就一定會有更為廣闊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