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爆給學生吃發霉食物 當局:終止與原供應商合作

▲▼營養午餐。(圖/ETtoday資料照)

▲成都一所小學食安出問題。(圖/ETtoday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部分學生家長12日反映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食堂食品出現質量問題,要求校方改善。對此,成都溫江區政府表示,該區政府目前正對負責食安的8名負責人展開全面深入調查,並查封所有凍庫及庫房內的食材,對新進食材進行全程控管,終止與原食品供應商的合作。

對於此情況,該區政府從13日凌晨開始在微博上連續發了三次通報。第一則表示,區市場監管局已對食品原料封存並送檢,結果將及時反饋家長,並根據檢測結果依法依規處理;區教育局則負責對學生家長的訴求進行收集和回覆。

第二則於13日上午發表,指出在相關部門封存該校的食堂原食材後,連夜組織安全放心的食材供應,保障學生今日正常用餐。此外,該校也將立即終止與原食品供應商的合作,在政府部門和家長的監督下,重新確定食品供應商,著手建立由家長參與的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該區衛健局也會請醫生到校現場諮詢,對身體出現異常的學生安排體檢。

最後,當局於13日午間發表第三則通報,指出將對該校負責食安的8名負責人展開深入調查,區市場監管局也對投訴反映的19個批次的食材進行了抽樣,對所有凍庫及庫房內食材進行了查封,對新進食材進行全程監管。

此外,該區市場監管局、教育局也展開了全區大中小學和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的專項檢查,確實保障學生的身體健康,溫江區委、區政府將依法依規對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品安全問題進行認真徹查,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及時公佈調查處理結果。

▼針對食安問題,成都當局在微博上連發三則通報。(圖/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

▲▼對此,成都當局在微博上連發三則通報。(圖/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