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是不是中資?柯文哲砲轟投審會:沒信用不敢做決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9日上午舉行首長領航共識營,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首長好壞最重要是敢不敢說「這我負責」,過去首長怕被懷疑而不敢在政治上負責,因為信用不好,「我認為台北市政府最大的資產,我們是信用最好的團隊,人家不會講說台北市政府有貪汙」;柯還酸了一下投審會不敢決定雙子星案是不是中資,因為沒有人敢負責。

▲▼柯文哲出席北市政府首長領航共識營。(圖/記者劉亮亨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政府首長領航共識營。(圖/記者劉亮亨攝)

柯文哲表示,首長好壞最重要是肯不肯負責任、敢不敢說這我負責,「為什麼你們過去在政治上都不敢負責?因為你們怕被懷疑,就信用不好」;柯接著說,今天媒體這麼多先放砲,「那個雙子星投審會都不敢決定啊,中資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你就講。」

柯文哲說,理論上雙子星案3月4日就要簽約,現在整個大家沒有人敢決定這是不是中資,開始會陸委會、會外交部,「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我每次都說這叫千百會,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為什麼會這樣?很簡單,沒有人敢負責。」

「所以老實講,正直誠信還是很重要。」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他認為台北市政府在各地方縣市裡最大的資產是什麼?是信用最好的團隊,人家不會講說台北市政府有貪汙,幾乎沒有,這是到現在為止我們最大的資產。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說,看看2014年選舉時,晚上call in節目美河市、大巨蛋、三創、松菸、雙子星、新生高、花博案,天啊怎麼那麼多案?自己過去4年一個都沒有;柯也說,也不是都沒有,是沒有那麼大,「警察收收小紅包這有,中山一派出所就被逮到,這是這樣,大弊案幾乎沒有」;他強調,所有信用要靠努力去維護,所以這是很大的資產,到現在為止北市府在很多地方政府甚至各部會,最大資產。

柯文哲說著說著又回到雙子星案,強調雙子星案很難被攻擊、批評,現在反而是中央卡住,投審會不敢決定是不是中資,「對我來講有什麼困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查證幾天就決定」;他說,當一個政府沒有信用,他就不敢做決定,所以信用是很重要的資產,且需要每個人去維護。

另外,柯文哲還說,台北市政府的首長有一些特色,幾乎沒有政治人物,三分之二都是事務官升上來的,所以專業不會有問題。他表示,只要建立一個可以做對的事情的環境,秉持專業,但科學一直在進步,因此也不是最懂的,不懂就讀書、多問,多聽聽年輕人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