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超明譏日本是民進黨老爸 蘇貞昌提「中國因素」回擊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近年來,隨著兩岸關係陷入緊張,台灣在國際經貿組織的加入,如RCEP、TPP持續碰壁。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激烈交鋒,陳超明直言,「日本就像民進黨老爸,遇到日本就軟手軟腳」,蘇貞昌回應,「不能去參加,都是中國阻礙」。

蘇貞昌舉例,台灣自2014年以來首次缺席世衛組織疫苗選株會議,會議當天才收到通知,「不能去參加,都是中國阻礙」。

陳超明回批,民進黨對大陸就說「中華民國」,對美國、日本就變「台灣」;「中華民國」都隨你用,一下變白變黑變紅,「民進黨本身就不承認中華民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否認,我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代表國家出訪時,都說一直講中華民國,「我才是保衛」。陳超明質問,萬一兩岸各有堅持,要如何協調出最好方式。蘇貞昌反問「難道要投降嗎?」

陳超明再問蘇貞昌,要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你會怎麼做?蘇貞昌說,「我會有大國信心,不會以這麼大的中國,對付這麼小的台灣,還說是心靈溝通」。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超明 許淑華 陳雪生 楊曜。(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